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8日

【期刊论文】旋转机械故障的循环平稳度诊断

贾民平, 杨龙兴, , 许飞云, 钟秉林

东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3,33(4):438-44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旋转机械信号循环平稳特性,以及故障出现后非平稳特征渐强的特点,提出了相对及绝对循环平稳度的概念,通过理论分析,提取出对旋转机械故障较为敏感的相对循环平稳指标。在此基础上又提出了通过对信号x(t)及其共轭乘积进行Fourier变换,代入循环频率α值获取循环自相关函数Rαxx(0)的方法,并利用本方法对不同调幅系数的正弦信号和氧压机小偏心量调幅故障信号,进行了仿真和实例验证,证明了指标的有效性。

旋转机械故障, 循环平稳度, 调幅型故障, 二阶循环矩的FFT估计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8日

【期刊论文】小波尺度函数在旋转机械故障诊断中的应用

贾民平, 许飞云

振动、测试与诊断,2004,24(1):7-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运用小波分析的尺度函数,在进行小波分解后,进一步进行傅里叶变换,能够提取其他方法无法得到的故障特征信号,为故障诊断提供了一种新的分析手段。对Jeffcott转子的不平衡和刚度不对称等故障分析验证了该方法的可行性和实用性。最后讨论了小波变换级和噪声对尺度函数分析方法的影响,表明小波尺度函数的降噪作用是十分明显的。

小波分析 故障诊断 傅里叶变换 尺度函数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8日

【期刊论文】基于小波分析的进化谱及在故障诊断中的应用

贾民平, 许飞云

东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2,32(6):925-9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Priestley提出的基于小波分析进化谱理论基础上,对改进进化谱估计的性能进行了研究。首先,重点分析了小波分解的尺度与信号时变趋势和分辨率之间的关系,并指出了根据信号时变特征和分辨率要求确定合理的小波分解尺度。其次,讨论了权函数对进化谱估计能量泄漏现象的影响,指出了选用Hanning窗等作为权函数可以有效地抑制谱泄漏现象。仿真及在故障诊断中的应用与理论分析的结论一致。根据本文所提出的方法来估计非平稳信号的进化谱可以得到更高精度的结果。

小波分析, 进化谱, 权函数, 分辨率, 谱泄漏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8日

【期刊论文】基于时序分析的经验模式分解法及其应用*

贾民平, 凌娟, 许飞云, 钟秉林

机械工程学报 2004, 40(9):54-5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经验模式分解方法可以将非线性非平稳信号分解为有限的固有模式函数,在故障诊断中这个固有模式函数常常就是故障信号。但当两侧端点不为极值点时,会造成三次样条拟合的极值包络线大大偏离实际值,并且随着分解的不断进行向内“污染”。提出采用时间序列建模与预测方法,对原信号两端点进行预测,有效地消除了端点效应。指出经验模式分解具有分解的自适应性特点。最后,给出了齿轮箱振动信号的应用实例。

经验模式分解 时间序列分析 预测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8日

【期刊论文】改进椭球单元网络及其在故障诊断中的应用*

贾民平, 王刚, 钟秉林

中国机械工程,1999,10(8):890-89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椭球单元通过高斯分布逼近形成各模式类的决策区域,是一种非常适合于模式识别任务的前馈型人工神经网络模型。提出改进椭球单元神经网络的训练权重组,即采用多权重组,增强了椭球单元网络的抗干扰能力,提高了网络的故障诊断能力,并给出了权重选择方法。仿真和试验验证了该方法的正确性。

椭球单元 神经网络 故障诊断 噪声

合作学者

  • 贾民平 邀请

    东南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