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8年04月28日

【期刊论文】虚拟企业伙伴选择中的多目标决策问题

李莉, 薛劲松, 朱云龙

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CIMS 2002年2月第8卷第2期/ Computer Integrated Manufacturing Systems Vol.8, No.2, Feb.,200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竞争、合作、动态的市场环境中,虚拟企业被认为是21世纪最有竞争力的企业运行模式,但如何选择合适的伙伴,则是虚拟企业能否组建成功的关键。在应用整数规划描述虚拟企业伙伴选择多目标决策模型的基础上,给出了支持伙伴选择的多目标决策工具与算法,并以实例说明该工具能有效支持虚拟企业伙伴的选择。

虚拟企业, 伙伴选择, 多目标决策, EPMA

上传时间

2008年04月28日

【期刊论文】RESEARCH ON NEGOTIATION-BASED PARTNER SELECTION APPROACH

李莉, Li Li, Xue Jinsong, Zhu Yunlong

CHINESE JOURNAL OF MECHANJCAL ENGINEERING Volume 15, Number 1, 2002.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The key problem in the construction of virtual enterprises (VEs) is how to select appropriate partners. The negotiation-based approach is proposed to support partner selection in the construction of VEs. The negotiation model is discussed from three main aspects respectively, i.e., negotiation protocol, negotiation goal and negotiation decision making model. And the generic mathematical description of the negotiation model is formally presented. Finally, a simple example is used to validate the approach's availability.

Negotiation, Partner selection, Virtual enterprises

上传时间

2008年04月28日

【期刊论文】基于Multi-Agent的虚拟企业集成框架研究

李莉, 石岩森, 薛劲松, 朱云龙

信息与控制2002年4月第31卷第2期/Information and Control Vol.32, No.2, Apr.,200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采用多智能体技术构建虚拟企业集成框架,在该框架中,由agent代表各成员企业,相应地,多智能体系统(Multi-Agent System)代表虚拟企业。其中重点提出了agent通用结构,它包括核心层、接口、通讯层三个组成部分:核心层由企业的原有系统构成,以保证企业的自治性;接口实现了agent核心层与通讯层之间的信息交换;通讯层则支持agent之间的交互,实现企业间的合作。该虚拟企业集成框架不仅支持虚拟企业像一个企业一样进行工作,而且实现了虚拟企业的可重用、可重构和可扩充,并使企业根据需要同时参加多虚拟企业成为可能。

agent, 多智能体, 虚拟企业, 通用结构, 虚拟企业集成框架

上传时间

2008年04月28日

【期刊论文】半导体生产线动态调度方法研究

李莉, 乔非, 姜桦, 吴启迪

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2004年8月第10卷第8期/Computer Integrated Manufacturing Systems Vol.10, No.8, Aug.200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满足半导体生产线多目标优化要求,提出了多目标优化动态调度规则。它由正常状态调度规则、瓶颈设备较低在制品水平的调度规则、非瓶颈设备较高在制品水平的调度规则、多批加工设备调度规则以及紧急工件调度规则五种类型的调度规则组成。使用具有半导体生产线本质特征的简化模型,将多目标优化动态调度规则与先入先出法、最早交货期法、临界值法进行了比较,结果表明,多目标优化动态调度规则能够改善半导体生产线的整体性能,更好地优化模型的生产率、加工周期与在制品水平,最终提高准时交货率。

半导体生产线, 动态调度, 生产率, 加工周期, 在制品水平, 准时交货率

上传时间

2008年04月28日

【期刊论文】基于Agent的芯片制造生产线动态调度方法研究

李莉, 乔非, 许潇红, 吴启迪

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2005年12月第11卷第12期/Computer Integrated Manufacturing Systems Vol.11, No. 12, Dec. 200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智能体技术,提出了芯片制造生产线动态调度新方法,实现了投料调度、工件调度与设备维护调度的集成。首先,给出了基于智能体的动态调度模型,该模型中包括管理智能体、投料智能体、工件智能体、设备智能体、运输智能体与人员智能休。投料智能体用于实现投料控制,工件调度通过工件智能体与设备智能体之间的协商实现,设备维护调度由设备智能体实现。通过智能体间的合作,能够实现投料控制、工件调度与设备维护调度的协同进行。然后给出了工件智能体与设备智能体间协商使用的协商协议(即带有时间约束的单步协商协议),以及智能体决策中使用的调度算法(包括投料调度算法、工件调度算法与设备维护调度算法)。最后,通过实例,给出了方法的使用过程,并进行了模拟仿真。仿真结果表明,集成的调度方法能更好地优化模型的生产率、加工周期与设备利用率,最终提高准时交货率。

芯片制造, 动态调度, 智能体, 集成, 协商协议, 调度算法

合作学者

  • 李莉 邀请

    同济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