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2日

【期刊论文】猪日粮中添加乳酸链球菌和蚯蚓粉对其生产性能及粪便中臭气化合物的影响

孙振钧, 曾正清, Theo van kempen, 马永良, 吕成海, 吕振宇

动物营养学报,2004,16(1):36~4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试验选用144头三元杂交猪(杜洛克×长白×大白),平均分为4组,分别饲喂基础日粮(CS)、CS+2×10 9cfu/kg乳酸链球菌(Streptococcus Lactics)、CS+0.45%的蚯蚓粉、CS+2X109cfh/kg乳酸链球菌+0.45%的蚯蚓粉,测定了仔猪生产性能、粪的pH、大肠杆菌、乳酸菌、梭菌和优杆菌的数量、铵态氮、总氮、挥发性氨氮和主要的臭气化合物含量以及血清中的各项指标。试验结果表明:乳酸链球菌降低了粪便的pH、粪便中大肠杆菌的数量以及粪便中异戊酸、对甲酚等臭气化合物的含量(P

乳酸链球菌, 蚯蚓粉, 生产性能, 臭气化台物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2日

【期刊论文】中国生物质产业及发展取向

孙振钧

农业工程学报,2004,20(5):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该文界定了生物质、生物质产品、生物质资源和生物质产业的概念和范围,分析了中国生物质资源的潜力。针对中 国当前“三农”问题和未来10~20年能源安全等重大需求,综述了国内外生物质产业发展的4个取向:生物质发电、生物质液体燃料、生物质有机高分子材料和能源农林业。简述了现代农林工生物质能一体化系统的生物质产业发展模式。发展生物质产业对于解决农民增收问题、加快农业工业化进程和促进农村小康社会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

生物质, 生物质资源, 生物质产业, 生物质能, 生物质材料, 农业废弃物, 能源植物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2日

【期刊论文】应激蚯蚓诱导抗菌肽作为环境风险评价生化标记的研究

孙振钧

莱阳农学院学报,2001,18(4):325~33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正常情况下,蚯蚓含有低量的抗菌肽。为了验证周围生活环境对蚯蚓抗菌肽量和活性的诱导作用,检测了在3种应激处理下蚯蚓的诱导抗菌肽变化,以探讨利用诱导抗菌肽(IAP)作为一种新的生化标记用于蚯蚓生态毒理风险评价的方法。应激肽用热处理、超滤和分子筛方法从蚯蚓体液中获得。它具有强的抑菌活性和热稳定性,分子量低于10KD。用抑菌圈测定,溶菌活力测定及聚丙酰凝胶电泳抑菌带显示试验的方法分析抗菌肽的抗菌特征和理化特性。结果表明: 抗菌肽A3-4-2为一种适宜的候选生物标记。它是一种富含甘基酸的四十肽,具有广泛的抗菌谱和抑

抗菌肽, 生物标记, 诱导, 风险评价, 蚯蚓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2日

【期刊论文】畜牧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理论思考*

孙振钧, 史光华

家畜生态,2004,25(2):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畜牧业的可持续发展作为农业可持续发展乃至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愈来愈引起世人的重视。本文以目前畜牧业发展过程中暴露的主要问题为着眼点,分别从资源承载和系统功能整合两个方面对畜牧业发展存在的深层次问题进行了分析探讨。以期对我国畜牧业的可持续发展研究能有所启迪。

畜牧业, 资源承载, 功能整合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2日

【期刊论文】畜牧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理论思考*

孙振钧, 史光华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畜牧业的可持续发展是农业可持续发展乃至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近些年来愈来愈引起世人的重视。本文以目前畜牧业发展过程中暴露的主要问题为着眼点,分别从资源承载和系统功能整合两个方面对畜牧业发展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从理论上进行分析探讨。

畜牧业, 资源承载, 功能整合, 可持续发展

合作学者

  • 孙振钧 邀请

    中国农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