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8年11月10日

【期刊论文】具有随机几何缺陷的大跨度单层球面网壳稳定性分析

唐敢, 唐 敢, 王法武, 吴靖坤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网壳结构的稳定性是单层网壳结构设计中的一个关键问题。本文采用改进随机缺陷法对一大跨度K8型单层球面网壳进行了随机缺陷稳定性分析,并研究了非线性(几何非线性、材料非线性)、缺陷最大值等因素对单层网壳承载能力和临界荷载分布规律及其统计参数的影响。结果表明,单层球面网壳的临界荷载对曲面形状的安装偏差非常敏感,初始几何缺陷的影响非常大。缺陷最大值的增大将会使样本的最大值、最小值、均值及设计临界荷载显著下降,缺陷最大值对样本均方差的影响较复杂。材料非线性对大跨度单层球面网壳极限承载力的影响比较显著和复杂,材料非线性对同一样本的影响有规律可循,但在不同样本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在单层网壳结构设计中进行弹塑性稳定性分析是非常必要的。

稳定, 单层球面网壳, 随机几何缺陷, 改进随机缺陷法, 临界荷载

上传时间

2008年11月10日

【期刊论文】空间结构初始几何缺陷分布规律的实测数据及统计参数

唐敢, 唐 敢, 黎德琳, 赵才其, 赵惠麟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节点位置偏差是影响大跨度空间结构整体稳定性的一个主要初始几何缺陷,但目前关于实际结构中节点位置缺陷的资料还很少。对六个试验模型和南通体育会展中心体育馆钢屋盖实际结构的节点位置偏差实测数据进行了较为系统的概率统计及假设检验分析,研究了结构初始几何缺陷随机分布规律及其统计参数。研究结果表明,异常数据的分布较为集中,与施工难度和测设条件相关;结构节点位置偏差的分布可采用正态分布假定。随机缺陷分析方法中假定结构每个节点的位置偏差符合二倍均方差范围内的正态概率密度函数是可以接受的。

 稳定 初始几何缺陷 实测数据 假设检验 正态分布

上传时间

2008年11月10日

【期刊论文】板片空间结构缺陷稳定分析及试验研究

唐敢, 赵惠麟, 赵才其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摘要: 板片空间结构是一种轻质、高强的新型空间结构体系, 其整体稳定性是研究、设计过程中的一个关键问 题。板片空间结构属于缺陷敏感结构, 缺陷稳定分析也是迫切需要而尚未完全得以解决的问题。设计两个板片结构试验模型进行稳定性试验。采用自动协调加载控制系统和电测相结合的方法, 连续跟踪记录结构失稳全过程的荷载位移曲线以及应变变化情况。并以结构实测缺陷为依据, 分别采用实测缺陷法、一致缺陷模态法和改进随机缺陷法考虑节点位置偏差缺陷的影响。结果表明, 自动协调加载控制系统可保证对失稳全过程的跟踪, 连续数据采集方式采样率高而且数据测量精度高。实测缺陷法可比较精确地反映板片空间结构实际的稳定性能。一致缺陷模态法分析的临界荷载并不是所有缺陷结构中的最小值, 其概率可靠度随着模型的变化而变化。通过改进随机缺陷法, 对板片空间结构的稳定性能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 也定量分析了设计临界荷载和一致缺陷模态法分析的临界荷载的可靠性。

板片空间结构, 稳定, 实测缺陷法, 一致缺陷模态法, 改进随机缺陷法, 临界荷载

上传时间

2008年06月11日

上传时间

2008年06月11日

合作学者

  • 唐敢 邀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