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28日

【期刊论文】断裂破坏强度模型在大型油库山体边坡支护中的应用*

张强勇, 李术才, 陈卫忠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4,23(20): 2504~250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岩体中存在大量孔洞、节理和裂隙,它们作为岩体的初始损伤而存在其中。正是由于这些节理裂隙的初始损伤、损伤演化、扩展断裂等缺陷导致岩体产生了各种形式的破坏。根据节理裂隙的扩展断裂机理,深入研究了节理扩展及扩展相互作用对岩体强度特性的影响,建立了节理岩体断裂破坏强度模型,并将该模型用于指导广东大湾油库山体高边坡支护设计,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岩石力学, 断裂破坏强度模型, 裂隙扩展, 山体边坡支护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28日

【期刊论文】三维损伤岩锚支护模型在深圳大南山山体滑坡治理工程中的应用

张强勇, 向文, 朱维申, 朱锋

土木工程学报,2005,38(4):116~11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岩锚支护作用机理,建立了一种三维损伤岩锚柱单元模型模拟锚杆的支护效果,将建立的力学模型应用于笔者负责的深圳市迄今规模最大的滑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项目-深圳市大南山山体滑坡加固治理设计,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岩锚支护, 损伤岩锚柱单元, 山体滑坡, 经济效益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28日

【期刊论文】概率极限状态设计法在坝基工程中的应用

张强勇, 李术才, 张云鹏

人民黄河,2005,27(6):60~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有效反映深层软弱结构面对坝基稳定的影响,针对坝基内部倾向上游的缓倾角结构面,建立了坝基深层抗滑稳定的单滑动面和双滑动面计算模型及相应的抗滑稳定极限状态设计表达式。将建立的模型和推导的理论公式应用于石板水电站重力坝坝基深层抗滑稳定复核计算,结果表明大坝坝基深层抗滑稳定是安全的,这与对大坝多年运行监测资料的分析得到的重力坝是安全稳定的结论相一致。

概率极限状态, 深层抗滑稳定, 倾向上游结构面, 滑动面计算模型, 混凝土重力坝

上传时间

2008年06月30日

上传时间

2008年06月30日

合作学者

  • 张强勇 邀请

    山东大学,山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