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粉纹夜蛾颗粒体病毒增效基因3′端2.5kb片段在大肠杆菌中的表达

袁哲明, 袁哲明*, 孟小林**, 刘树生

昆虫学报,2001,44(2):155~15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将粉纹夜蛾Trichoplusiani颗粒体病毒增效基因3′端2.5kb片段插人pQE-31中构建了重组表达载体pQE/enhancin,转化大肠杆菌M15(pREP4)在IPTG诱导下成功表达出分子量约为96kD的融台蛋白并命名为P96。初步纯化的P96显示了明显的增效活性,可提高棉铃虫核型多角体病毒对棉铃虫3龄幼虫感染死亡率27.40%~34.50%,缩短LT501.9天以上。

粉纹夜蛾颗粒体病毒, 增效基因, 克隆, 表达, 生物测定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二化螟种群空间格局的经典分析与地统计学比较研究*

袁哲明, 袁哲明**, 付威, 李方一

应用生态学报,2004,15(4):610~6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揭示二化螟幼虫空间格局特征并阐明经典格局分析的局限性与地统计分析的优越性,从2个原始弹本出发,另构建了一系列格栅样本、随机样本和顺序样本并进行了比较研究。结果表明,经典格局分析不能有效区分频次分布相同但分布型或聚集程度不同的样本。存在受样方大小、格栅初始点位置和样本容量大小影响等许多局限性,其中受格栅初始点位置影响是首次报道;而地统计学半变异函数能有效刻划二化螟种群空间分布格局,表征其聚集强度和空间异质性,且受样方大小、格栅初始点位置和样本容量大小的影响较小。二化螟种群在低密度下呈随机分布;在高密度下呈聚集分布,聚集强度为0.1056,空间依赖范围为193cm。在高密度下二化螟种群空间分布存在几何异向性,行方向上的聚集强度(0.2716)明显高于列方向(0.0867),但行方向上的空间依赖范(115cm)小于列方向(264cm)。

二化螟, 空间分布型, 经典分析, 地统计学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昆虫病毒重组增效蛋白的广谱增效活性

袁哲明, 孟小林*, 刘树生

中国生物防治,2004,20(1):31~3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室内生物测定表明,大肠杆菌表达的粉纹夜蛾颗粒体病毒重组增效蛋白P96可显著或极显著提高棉铃虫核型多角体病毒、苏云金杆菌和阿维菌素对棉铃虫幼虫的致死率,分别提高169.78%、73.90%和36.04%;对苜蓿丫纹夜蛾核型多角体病毒感染甜菜夜蛾幼虫也有明显增效作用。Na2CO3溶解的P96对棉铃虫初孵幼虫有一定致死作用。

重组增效蛋白, 广谱增效剂, 生物测定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温湿度对菜青虫幼虫发育历期及食叶量影响研究*

袁哲明, 陈永年

湖南农业大学学报,1999,25(2):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探明温湿度对菜青虫幼虫发育历期及食叶量的影响,制订出合适的菜青虫经济阈值,利用计算机扫描技术,测定了不同温湿度组合下菜青虫幼虫的发育历期、总食叶面积和日平均食叶速率。结果显示,在试验温度范围内,随温度升高,菜青虫幼虫发育历期缩短,全幼虫期总食叶面积下降,日平均食叶速率增大;相对湿度对菜青虫幼虫发育历期和日平均食叶速率的影响不大,但与全幼虫期总食叶面积呈显著负相关。

菜青虫, 温度, 湿度, 发育历期, 食叶量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