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9日

【期刊论文】乌达煤田煤层自燃内因分析与自燃类型划分

曹代勇, 樊新杰, 时孝磊, 吴查查, 魏迎春

煤炭学报,2005,30(3):288~29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野外地质调查、测试分析和数据处理等综合手段,研究内蒙古乌达煤田煤层自然发火的内因条件,揭示了煤层自燃趋向性与煤层厚度、煤变质程度、灰分含量、发热量、硫含量、硫化物矿物以及有机显微组分含量等煤物质组成要素之间的关系。以煤测试统计分析数据的聚类分析结果为依据,从内因条件控制角度,将乌达煤田主要发火煤层划分为三大类:以高硫含量和富硫化物矿物为特征的高硫助燃类型;以煤层厚度大和低变质程度为特征的厚层氧化类型;过渡类型。

乌达煤田, 煤层自燃, 内因分析, 自燃类型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9日

【期刊论文】断层应力封闭性的FLAC模拟研究

曹代勇, 吴李泉, 占文锋, 魏迎春

煤田地质与勘探,2005,33(1):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断层带及其旁侧应力性质是决定断层封闭性的重要因素,采用FLAC-2D 有限差分计算机程序,模拟了断层带应力分布及其随深度变化。在梯形水平应力和垂直载荷条件下,断层封闭性具有垂向分段特征:浅部断层带处于应力松弛或张应力状态,断层带相对开启,对地质流体不具封闭作用;深部断层带处于压应力集中状态,断层具有良好的封闭性;二者之间为过渡段。断层带应力封闭性模式得到声波时差资料的印证。

断层封闭性, FLAC-2D, 数值模拟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9日

【期刊论文】基于Oracle9i的中国煤炭特性数据库的设计与开发

曹代勇, 赵占芳, 黄佩, 李严波, 魏迎春

中国矿业,2005,14(6):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中国煤炭特性数据库的开发是搭建我国煤炭资源科学研究基础条件平台的基础性工作之一,其目的是有效地集成基础数据、实现资源整合和共享,以利于全面掌握我国煤炭资源特性的基本状况,为制定煤炭资源规划、开发和利用方案提供科学依据。从中国煤特性数据共享需求出发,设计了数据库系统的结构和功能,讨论了Oracle9i在中国煤炭特性数据库开发过程中的应用,着重研究了大型网络数据库的安全管理问题。

煤炭特性 Oracle9i 数据库 安全策略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9日

【期刊论文】三维地质模型特殊可视化操作的实现

曹代勇, 王占刚

煤炭学报,2004,29(4):422~4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改进三棱柱数据模型,通过辅助线、面与三棱柱体元的求交算法并借鉴OpenGL的功能,实现了三维地质模型的几种特殊可视化操作,包括切片、虚拟钻探、虚拟漫游、透明切片、透明钻探等,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挖掘模型信息的目的。

三维地质模型, 可视化, 切片, 虚拟钻探, 虚拟漫游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9日

【期刊论文】基于Map GIS 煤炭资源信息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开发

曹代勇, 邢秀云, 李娜, 刘天绩, 鞠崎

煤炭科学技术,2004,32(1):21~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对煤炭资源勘探地质资料进行分析和分类的基础上,提出建立图形库和属性库的方法,采用GIS的思想,利用Visual BASIC6.0和Map GIS组件式二次开发方式,设计了煤炭资源信息管理系统模型,讨论了系统开发中的关键技术。

Map GIS, 地理信息系统, Map GIS 二次开发

合作学者

  • 曹代勇 邀请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