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20日

【期刊论文】Adjuvant effect of propolis on immunisation by inactivated Aeromonas hydrophila in carp (Carassius auratus gibelio)

储卫华, Wei-Hua Chu

Fish & Shellfish Immunology 21 (2006) 113-1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Propolis, Adjuvant, Aeromonas hydrophila, Carassius auratus gibelio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20日

【期刊论文】Multiplex PCR assay for the detection of pathogenic Aeromonas hydrophila

储卫华, W-H Chu, C-P Lu

Journal of Fish Diseases 2005, 28, 437-44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Aerogene, Aeromonas hydrophila, detection, 16Sr DNA, Dot-ELISA, multiplex PCR

  • 12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03下载

  • 0

  • 引用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20日

【期刊论文】PCR扩增特异性16S rDNA 和溶血素基因检测致病性嗜水气单胞菌

储卫华, 陆承平

水产学报2005年2月第29卷第1期/JOURNAL OF FISHERIES OF CHINA Feb., 2005, Vol. 29, No.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已发表的气单胞菌16S rDNA 基因序列及气单胞菌气溶素(aerolysin) 基因序列,设计了2对引物,建立了检测致病性嗜水气单胞菌的PCR方法。通过对12 株气单胞菌的检测,发现16S rDNA 引物具有高度的特异性,仅对嗜水气单胞菌扩增阳性。而Aero 基因引物检测结果与采用生物学方法(鲜血平板法) 检测的结果符合率为97.2 %,且具有高度的敏感性,可检测最低1fg 的模板。将16S rDNA 与Aero 基因结合PCR方法检测致病性嗜水气单胞菌与用致病性嗜水气单胞菌检测试剂盒的符合率为94.4 %。该方法的建立为致病性嗜水气单胞菌的检测提供了一种简便、快速的途径,是一种比较实用的致病性嗜水气单胞菌的检测方法。

嗜水气单胞菌, 16S rDNA, 气溶素基因, 聚合酶链式反应, 检测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20日

【期刊论文】抗菌肽基因在毕赤酵母中分泌表达及其条件优化

储卫华, 李大力, 汪信

农业生物技术学报Journal of Agricultural Biotechnology 2006, 14 (6): 976-98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化学合成法合成了以酵母偏爱密码子编码的抗菌肽cecropin A(1-8) -melittin( 1-18) 基因片段,合成片段与酵母表达载体pPIC9K 重组,构建胞外分泌表达载体pPIC9K-came,电击法转化毕赤酵母(Pichia pastoris) SMD1168 宿主菌,对CAME抗菌肽重组酵母菌的摇瓶发酵条件进行了优化。结果表明,酵母表达抗菌肽具有抗菌活性且溶血活性显著降低;重组酵母在含2%葡萄糖pH 7.0 的YPD 培养液中,250 r/min 震荡培养24 h 后,重组酵母菌的A600 为6.0 时,经0.5%甲醇在28 ℃条件下诱导48 h 能够诱导产生较高抗菌活性的抗菌肽。

抗菌肽, 天蚕素-蜂毒素, 摇瓶发酵, 抗菌活性, 优化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20日

【期刊论文】卵黄抗体被动免疫防治仔猪产肠毒素大肠杆菌性腹泻

储卫华, 高国峰

中国兽医学报2006年11月第26卷第6期/Chin J Vet Sci Nov., 2006, Vol. 26, No. 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ETECK88 菌株C83907对120日龄待开产蛋鸡进行免疫, 获得高免卵黄抗体粉。选用3日龄和21日龄的杜×长×大三元杂交早期断奶仔猪,人工感染C83907 大肠杆菌,口服含抗产肠毒素大肠杆菌抗体的卵黄粉进行被动免疫。结果显示,3日龄仔猪服用抗 ETEC 卵黄抗体粉后,72 h 腹泻停止,而服用普通蛋黄粉组却仍然腹泻并且有6617%的死亡率;服用抗ETEC卵黄抗体粉的 21日龄仔猪仅有短暂腹泻现象,存活率 100%,试验期间总体质量有所增加,而对照组表现严重腹泻伴有脱水现象,试验期间有部分猪只死亡;临床应用表明,喂以3 g和5 g抗ETEC卵黄粉组的治愈率与抗生素治疗组相当。研究结果表明,卵黄抗体对早期断奶仔猪有一定的促进生长和防止腹泻的效果。

卵黄抗体(, IgY), ;产肠毒素大肠杆菌;腹泻;仔猪

合作学者

  • 储卫华 邀请

    中国药科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