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11月27日

【期刊论文】地震信号分数阶Gabor变换谱分解方法及应用

彭真明, 陈红, 王峻, 洪余刚, 邹文

地球物理学报,-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将分数阶Gabor变换(FrGT)引入到地震信号的分析与处理中,即利用新近兴起的分数域时频分析技术及其良好的局部时频能量聚集特性,进行地震信号的分数域谱分解及特征分析。论文在基本Gobor变换原理基础上推导了FrGT的公式及紧支撑时频带宽积下的最优阶次确定方法,建立了FrGT的一般流程,并进行了信号的数值仿真和性能分析。最后,将该方法应用于实际地震信号的时频分析,可获得最优阶下的各个高分辨率的单频剖面。解释结果表明,该方法具有潜在优势,可为地震储层预测,尤其是储层流体识别应用提供一条新的途径。

分数阶Gabor变换, 最优阶次, 分数域谱, 地震信号分析

上传时间

2010年05月15日

【期刊论文】基于粒子群优化算法的叠前角道集子波反演

彭真明, 岳碧波, 洪余刚, 邹文

地球物理学报,2009,52(12):3116~312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探讨了粒子群优化(POS)算法在叠前地震角道集子波反演中的应用。在基本最优PSO算法的基础上,提出了对粒子更新速度进行平滑滤波的改进最优粒子群算法。由于代表子波的粒子的维数较大,如果粒子的各维元素相互独立,将导致粒子速度更新紊乱,影响搜索速度。通过对粒子速度进行三点均值滤波,加强了单个粒子各维元素的相互联系,并防止了粒子速度逃逸,使粒子更快地向有利于最优解的位置收敛。该方法应用于叠前角道集子波的反演中,取得了较好的子波反演效果,证明了本文方法的有效性。

Angle-gather wavelet,, Pre stack inversion,, Particle swarm optimization,, Velocity mean filter,, Global optimization

上传时间

2008年09月08日

【期刊论文】一种弱小目标的自适应搜索方法

彭真明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8年09月08日

上传时间

2008年09月08日

【期刊论文】基于多特征融合的图像匹配模式

彭真明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合作学者

  • 彭真明 邀请

    电子科技大学,四川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