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19日

【期刊论文】中药对EAE豚鼠中枢内P物质的影响

白丽敏, 宋发贤, 孙红梅, 许红, 吴海霞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探讨中药治疗多发硬化的治病机理。本文在建立实验性变态反应性脑脊髓炎(EAE)豚鼠模型的基础上,使用免疫组织化学及图像分析技术研究了多发硬化模型EAE豚鼠中枢神经内P物质(SP)的变化及中药温阳补肾方对起其影响。光镜下观察到:SP免疫阳性纤维终末广泛分布于脊髓后角、中央管周围灰质、丘脑室周核及下丘脑等脑区。各组分布范围相同,但各组及各区免疫反应的强度不同,对照组明显高于正常组和中药治疗组。结果提示P物质参与了EAE的发病机制,复方中药温阳补肾方抑制了SP的合成或释放,从而降低了SP介导的伤害性刺激及对中枢神经系统局部炎症反应的强度。

多发硬化(, MS), ;实验性变态反应性脑脊髓炎(, EAE), ;中药;P物质(, SP),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