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3年09月16日

【期刊论文】叠层芯片温度测量实验研究

韩雷, 仇风神, 韩 雷

中国机械工程, 2013年, 第24卷,第12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使用红外测温仪对加热台及微型叠层芯片表面进行测试,对所获得的温度数据进行分析建模。发现叠层芯片结构表面悬臂区域和非悬臂区域的温度存在差异,并讨论其原因。进一步对不同区域的温度曲线进行拟合,发现Logistic模型可用于叠层芯片结构测温数据的建模和阐释其温升机制缘由。实验结果有助于叠层芯片悬臂键合动力学机理的研究。

叠层芯片, 温度测量, 悬臂与非悬臂区域, 红外测温仪

上传时间

2013年09月16日

【期刊论文】基于高速摄像的引线键合高尔夫球现象形成规律实验研究

韩雷, 向 康, 韩 雷, 王福亮, 李军辉

中国机械工程, 2013年, 24卷, 10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高速摄像系统记录不同打火参数下打火杆放电、尾丝熔化成球的序列图像。通过MATLAB对图像进行图像处理,得到最终成球直径及其球心与尾丝的偏距。实验发现,在较大的打火电流(I=60mA)或较小的预设球直径(D=40. 64μm) 等条件下,球心与尾丝中心线的偏距不稳定且相差较大,易出现高尔夫球现象,严重影响引线键合的质量。

高速摄像, MATLAB, 图像处理, 高尔夫球, 引线键合

上传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期刊论文】底座激振下微型叠层芯片共振频率检测

韩雷, 严国政

振动与冲击,2012,第31 卷第7 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测试微悬臂芯片的动态特性,建立以压电陶瓷为激振底座的测试系统。采用白噪声、稳态正弦和快速 正弦( 啁啾信号) 扫频方式激励微叠层悬臂芯片,由多普勒测振仪测试芯片动态响应。通过分析压电陶瓷阻抗变化与芯 片动态响应,获得的频率对应于压电陶瓷激振器所激励叠层芯片的一阶共振频率,可作为微结构和器件动态分析的测试 方案。

压电陶瓷激振器,, 底座激振,, 多普勒测振仪,, 阻抗分析,, 叠层芯片,, 共振频率

上传时间

2011年08月31日

【期刊论文】引线键合的动力相图和等效受载模型

韩雷, 韩 雷, 吕 雷

http://www.cnki.com.cn/Article/CJFDTotal-DZXU201011041.htm,-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使用常规、微观电镜、动力相图和统计时频分析等方法, 进行了引线键合机理的实验研究. 通过对换能 系统和劈刀振速的高频分量、键合压力的测试, 以及键合界面微观结构的观察, 建立了键合区域宏观受载等效模型, 和对键合机理的框架认识. 可作为键合过程优化的指导, 和键合动力学建模的依据.

引线键合, 非线性动力学, 多普勒测速, 小波时频分解, 动力相图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04日

【期刊论文】键合压力对超声换能系统非线性混沌特性的影响

韩雷, 吕 雷, 韩 雷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基于关联维数的相位随机化的替代数据算法,对不同键合压力下超声换能系统中换能杆末端轴向振动的实测数据进行正确替代,并用非线性动力学的理论来检验其是否具有非线性。通过实验对所测振动时间序列的关联维数进行计算,结果表明在实际键合过程中,不同键合压力下变幅杆末端轴向振动都具有非线性成分。这有利于更好地认识超声引线键合换能系统,并为进一步利用非线性时间序列分析方法研究引线键合过程中的复杂振动提供了深入分析的科学手段。

超声引线键合, 相位随机化, 关联维数, 替代数据

合作学者

  • 韩雷 邀请

    中南大学,湖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