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2日

【期刊论文】重接式电磁辅助发射技术的研究

李立毅, 李小鹏, 罗光耀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随着进入太空费用的不断增长,以及人类对安全性、可靠性和低成本达到太空的不断追求,人们开始关注新的进入太空的技术方法。电磁辅助发射技术的概念在于利用地面上的电能为火箭提供一个初始的速度,从而达到节省燃料、降低成本的目的。本文简要介绍了目前化学发射的不足之处和重接式电磁发射发射器的基本工作过程。重点分析了单级简单重接式发射器的基本性能,以及驱动线圈和板状发射体的参数对其基本性能的影响规律,为重接式电磁发射器的设计奠定了基础。在此基础上,结合简单重接式发射器的特点,提出一种新的多层、多级结构的电磁辅助推进系统并进行了仿真研究。结果表明利用此系统,可以将10000㎏左右的载荷以32倍的重力加速度加速到180m/s的速度,从而节省大量的发射成本。

推进,, 电磁辅助发射,, 重接,, 空间运输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2日

【期刊论文】重接式电磁发射技术的现状及应用前景

李立毅, 李小鹏, 程树康, 罗光耀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论述重接式电磁发射技术基本原理,对几种不同类型的重接式电磁发射装置进行了简单的对比和分析,并阐述了重接式电磁发射技术在不同领域的应用前景。

重接, 电磁发射, 重接炮, 应用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2日

【期刊论文】重接式电磁发射的空间应用

李立毅, 李小鹏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小质量的空间发射体将得益于电推动的联合体,它基于电磁发射器。电磁发射具有无污染、准备周期短、发射安全、成本低等优点,因此被称为未来的“推进技术”。本文阐述了单级重接式电磁发射的运动方程。这个重接式电磁发射器的设计和性能分析是以有限元模拟为基础的。首次仿真了线圈高度、线圈与弹丸间隙的调节对重接式电磁发射器性能的影响。在对线圈受力仿真的基础上,提出一种箱型线圈的固定方式。而且对重接式电磁发射中的弹丸的飞行过程进行仿真,发现重接式电磁发射运动中弹丸具有自稳定性,不必担心它会横动、俯仰、偏航。弹丸在垂直方向所受力总是有把弹丸校正到对称位置的趋势,因此在重接式电磁发射中不需要附加磁悬浮装置。这些研究成果对以后的重接式电磁发射的研究提供理论依据。

重接式电磁发射, 空间应用, 脉冲强磁场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2日

【期刊论文】直接驱动直线电磁抽油机系统的研究与试验

李立毅, 吴红星, 寇宝泉, 邹积岩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前,在世界的石油生产过程中存在所谓的用“电能换石油”的说法,能耗在采油成本中占有相当大的比重。此外,游梁式抽油机系统还存在传动链长、柔性差、在长冲程时体积和重量巨大、系统效率低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本文提出了以直接驱动为目的的直线电磁抽油机的研究方案。根据有杆抽油机系统的载荷特性,首次提出了以多相无刷直流直线电机为驱动元件的直线电磁抽油系统的总体结构。研制了小比例模型样机系统并进行了试验研究。结合有杆抽油系统的抽油杆柱的力学和数学模型,进行了直线电机驱动的直线电磁抽油机系统的仿真研究。理论分析和试验结果表明了新系统的可行性和有效性。探索了一条解决油田高能耗问题的新途径。

有杆抽油系统, 直线电磁抽油机, 直线电机, 直接驱动, 节能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2日

【期刊论文】一种新型大推力直流直线电机的结构设计

李立毅, 刘洪预, 刘宝廷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随着航空、航天技术的发展,提出了在各类航空、航天飞行器上用电动执行机构取代液压执行机构的课题,以克服液压执行机构存在的体积和重量大,结构复杂,成本高,可靠性差等缺点。本文提出了一种多层气隙平板式的直流直线电动机结构,比较好地解决了此类电动机所要求的高推力,体积比的问题。

开槽直线电动机, 多层气隙, 平板式结构

  • 13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74下载

  • 0

  • 引用

合作学者

  • 李立毅 邀请

    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