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17日

【期刊论文】试验测定DFR的升降法方法

鲍蕊, 张建宇, 陈勃, 费斌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2004年1月第30卷第1期/Journal of Beijing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 January 2004 Vol. 30 No.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试验测定结构件细节疲劳额定值(DFR)的升降法方法,可以充分估计并节约总试验时间。通过数值模拟比较了升降法数据处理的半子样极大似然法和马尔可夫方法。为满足可靠度要求,对半子样极大似然法估计的疲劳强度标准差进行了修正,并给出了保证95%可靠度的疲劳强度的置信度要求的最少试件数。最后给出了升降法确定DFR的表达式。

疲劳强度, 参数估计, 细节疲劳额定值, 升降法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17日

【期刊论文】腐蚀环境下疲劳分析的DFR方法研究

鲍蕊, 张建宇, 陈勃, 费斌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2004年6月第30卷第6期/Journal of Beijing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 June 2004 Vol. 30 No. 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将腐蚀对结构件疲劳寿命的影响当量转化为对细节疲劳额定值DFR的影响,建立了腐蚀条件下疲劳分析的DFR方法。 通过对标准S-N曲线方程的变换,得到了DFR的腐蚀当量折算系数与腐蚀对疲劳寿命的影响系数之间的关系,并研究了其中的参数对当量折算系数的精度的影响,从而给出了由疲劳试验确定当量折算系数的方法。基于地面停放预腐蚀和空中飞行腐蚀疲劳对疲劳寿命的影响相互独立的假设,得出了当量折算系数对预腐蚀和腐蚀疲劳的分解方法。

腐蚀疲劳, 疲劳寿命, DFR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17日

【期刊论文】疲劳裂纹扩展参数的寿命反推方法

鲍蕊, 张建宇, 王传胜, 费斌军

航空动力学报第20卷第2期2005年4月/Journal of Aerospace Power Vol. 20 No. 2 Apr. 200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解决腐蚀疲劳条件下无法由断口判读获得(a,N )数据集以确定裂纹扩展公式参数的问题,提出了确定疲劳裂纹扩展参数的寿命反推方法。通过与用(a,N )数据集全部数据拟合结果的比较, 证明该方法在指数b= 1的情况下适用, 而在b≠1 时偏差较大;指定破坏概率的载荷循环数和裂纹长度的比较结果, 说明该方法的结果可用于概率损伤容限分析。

航空、航天推进系统, 裂纹扩展, 疲劳寿命, 腐蚀疲劳, 参数估计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17日

【期刊论文】DFR腐蚀影响系数及其试验测定

鲍蕊, 张建宇, 郑晓玲, 费斌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2006 年6 月第32卷第6期/Journal of Beijing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 June 2006 Vol. 32 No. 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使腐蚀环境下民机结构疲劳分析的细节疲劳额定值(DFR)方法具有更广泛适用性,对DFR 腐蚀影响系数与腐蚀环境的关系进行了研究,将DFR的腐蚀影响系数分解为地面停放腐蚀影响系数和空中腐蚀疲劳影响系数,建立了地面停放腐蚀影响系数与地面停放腐蚀时间的关系,以及空中复杂综合环境腐蚀疲劳影响系数与单一介质环境腐蚀影响系数的关系。通过试验测定了各种典型情况的DFR腐蚀影响系数,试验结果说明DFR腐蚀影响系数随着地面停放腐蚀时间的增加和环境腐蚀性的增强而降低,腐蚀疲劳的影响较停放腐蚀的影响更严重。分析实例具体说明了腐蚀条件下DFR方法的具体步骤和所需数据,并体现出疲劳分析中计及腐蚀影响的必要性。

疲劳, 腐蚀, 腐蚀疲劳, 试验, 民用飞机, 细节疲劳额定值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17日

【期刊论文】飞机结构多部位损伤发生的可能性分析

鲍蕊, 王传胜, 张建宇, 费斌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2006年8月第32卷第8期/Journal of Beijing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 August 2006 Vol. 32 No. 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疲劳统计学与断裂力学的基础,利用已有的飞机单细节结构试验结果,提出一种定量计算飞机结构发生多部位损伤(MSD,Multiple Site Damage)可能性的方法。该方法简化了飞机结构发生MSD可能性的计算,为飞机结构的安全性评估提供基础。该方法认为单细节的裂纹萌生寿命服从正态分布或对数正态分布。对于多细节的飞机结构,到某一时刻,当2个或2个以上细节萌生裂纹时,则认为该结构发生了MSD。给出了具体的方法介绍和理论推导,并给出了一个具体的计算示例,得到MSD产生概率与应力水平的关系曲线。计算结果表明,该方法计算合理,较符合实际情况,利于工程应用。

结构, 疲劳, 可靠性, 疲劳裂纹扩展, 裂纹萌生

合作学者

  • 鲍蕊 邀请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