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26日

【期刊论文】长江中游平原农业水灾风险管理的制度建设

陶建平, 雷海章

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2004,13(6):621~62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规避农业洪涝巨灾风险是长江中游平原农业生产发展的必然选择。通过剖析我国农地制度和小规模农户经营的风险特征,认识到我国农地制度存在小规模经营缺陷和缺乏产权激励机制,农户在应对洪涝巨灾自然风险时表现为无能为力,并且现有农业分担风险的外部环境更使农户无法承受自然巨灾风险而被迫成为农业生产经营风险的回避者,因此应对农业洪涝巨灾风险必须在政府主导下实现。提出长江中游平原农业水灾风险管理制度建设安排建议:加强长江中上游地区生态环境建设、保持水土和恢复湿地生态系统;发展避洪农业,实现区域农业结构的优化;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增加农业投入;完善农业保险制度安排,以农业政策性保险分担农业水灾风险,增强长江中游地区农户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江中游平原, 农业水灾, 风险管理制度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26日

【期刊论文】我国水果消费水平与城市化的相关性分析

陶建平, 熊刚初, 徐晔

是中农村经济,2004(6):18~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在分析国外水果消费与城市化水平相关的基础上,着重探讨了我国水果消费与城市化水平的相关性,并分析这种相关性的内在关联,最后提出加快城市化、促进我国水果消费的策略。

城市化 水果消费 相关性分析

合作学者

  • 陶建平 邀请

    华中农业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