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29日

【期刊论文】城市整合的地理空间和地理过程

王士君, 吴嫦娥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29日

【期刊论文】东北地区工业化与城市化互动关系及因应对策

王士君, 冯章献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工业化与城市化的发展是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与内容,工业化与城市化是否良性互动是考察一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东北地区作为一个相对完整的地域单元,是国内外公认的典型的老工业地区,是我国工业化与城市化起步较早的地区之一。特别是在计划经济时期,经过大规模的工业化建设,其工业化水平一直处于全国的前列,在工业化的带动下,城市化水平相应提高,成为我国城市化水平最高的地区之一。然而,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20世纪90年代以来,东北地区的发展陷入了困境。结构性与体制性的矛盾不断显现,出现所谓的“东北现象”和“新东北现象”,工业化与城市化也进人了相对停滞阶段。如何使工业化与城市化加速发展,两者如何才能良性互动,这成为当前的一个亟需研究的问题。基于此,本文简要概述了城市化、工业化及其互动关系的理论内涵,回顾了东北地区工业化与城市化的历史进程,考查了其发展阶段,并利用spss等统计分析工具,对相关的数据进行了统计分析,得出东北地区工业化与城市化互动关系不良的结论。对其原因,笔者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认为城市化滞后、工业化偏差以及制度和观念障碍是造成这种结果的重要原因。对此笔者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即打破相应的障碍,走新型工业化与新型城市化之路。

东北地区工业化 城市化互动关系 对策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29日

【期刊论文】论经济地理学的区位观*

王士君, 王士君**, 宋飚

城市经济与微区位研究,8~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通过对经济地理学区位观发展演化的回顾,概括了区位论各发展阶段的特点,明晰了经济地理学区位概念完善及其社会实现的演进过程,探讨了经济地理学的区位观与区域经济学区位观的差异,并进一步总结了现代经济地理学区位思想社会实践的具体内容,指出“面向宏观,兼顾微观”是现代经济地理学区位应用的主要方面,“微区位研究”将会纳入到经济地理学区位思想发展的主流。

区位, 经济地理学, 区域经济学, 区位观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29日

【期刊论文】略论现代化国际性城市的基本特征

王士君, 李秀敏

人文地理,1993,8(3):61~6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现代化城市具有总体布局合理、基础设施完善、环境质量优良、第三产业发达等基本特征,国际性城市则主要以经济实力雄厚、国际投资与金融饥构众多、科技教育事业发达、城市风貌独特、连接国内与世界经济等为其标志。

现代化国际性城市 特征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29日

【期刊论文】城市规划的危机与窘迫

王士君

城市问题,1996(1):23~2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合作学者

  • 王士君 邀请

    东北师范大学,吉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