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1日

【期刊论文】材料线膨胀系数的科学定义及应用*

费业泰, 卢荣胜

应用科学学报,1996,14(3):253~25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特定杆长度方向上的热变形变化量来定义的材料线膨胀系数,实际上是杆件长度方向上的热变形系数,因此存在原理误差,该文对此进了了详细的论述,并提出了材料热膨胀的科学定义。

线膨胀系数, 热变形系数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1日

【期刊论文】精密测量中零件热变形系数研究*

费业泰, 卢荣胜

仪器仪表学报,1998,19(1):71~7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提出了零件热变形系数的概念,初步研究了现代高精度测量中热变形系数与热膨胀系数之间的关系以及对测量精度的影响,指了了传统的热变形误差方法严重不足之处,闸明了形体边界条件在零件高精度热变形计算中的影响问题。

热变形系数 热膨胀系数 边界条件 结构因子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1日

【期刊论文】单元制造质量零废品控制理论基本模型

费业泰, 孙健

机械科学与技术,2000,19(4):614~6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加工和测理误差瞬时分布的正态性与动态性,分析了加工和测量过程中误差的颁布的动态特性。同时根据加工误码差的动态特性和在线传感器精度的损伯特性,以及产品质量的要求和公差规定,给出单元制造质量情况下实现虚拟负废品控制理论的基本模型。

制造质量, 零废品控制, 动态误差, 基本模型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1日

【期刊论文】激光跟踪仪几何误差修正

费业泰, 周堆虎, 李百源, 丁叔丹

仪器仪表学报,2002,23(1):56~5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推出了激光跟踪仪主要几何误差数学模型,给出了误差分离方法及修正方法,首次在激光跟踪仪全程35m范围内进行了比长实验和误差修正实验,得到了LTD500大范围空间测长精度,同时验证了误差修正的正确性和有效性。

激光跟踪仪 空间定位 几何误差误差 修正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1日

【期刊论文】用多分辨分析法研究动态测试误差溯源

费业泰, 许桢英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2003,37(1):9~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全系统动态精度理论,在给出动态测试系统总的传递链函数及动态测量误差模型的基础上,利用现代信号分析手段,将系统的输出总误差进行分解,并根据各分误差的特性,将其溯源,找到系统内外产生该分误差的组成环节。为验证动态测试误差溯源理论,建立一仿真的简单系统,利用小波变换中多分辨分析方法,将总误差分解与溯源。结果证实了该理论的正确性和可行性。

动态精度理论, 误差溯源, 多分辨分析

合作学者

  • 费业泰 邀请

    合肥工业大学,安徽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