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7月06日

【期刊论文】Mutation analysis of cathepsin C gene in a Chinese patient with pre-pubertal periodontitis

葛立宏, YANG Yuan, BAI Xiao-wen, SONG Shu-juan, GE Li-hong and CAO Cai-fang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Pre-pubertal periodontitis (PPP) is a rare and rapidly progressive form of early onset periodontitis resulting in premature tooth loss of primary and permanent dentitions. Mutations in cathepsin C (CTSC) gene have been found in patients with pre-pubertal periodontitis and Papillon-Lef

pre-pubertal periodontitis, Papillon-Lef

上传时间

2006年07月06日

【期刊论文】肿瘤坏死因子α对小鼠破骨细胞分化的影响

葛立宏, 赵玉鸣, 葛立宏Δ, Agi E. Grigoriadis

北京大学学报(医学版),2005,37(4):433-43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在诱导破骨细胞分化的体外骨髓细胞培养系统中,研究破骨细胞分化因子(RANKL)存在和不存在的情况下,肿瘤坏死因子α(TNF-α)对破骨细胞分化的影响。方法:选用小鼠巨噬细胞集落刺激因子(M-CSF)依赖性非附着性骨髓细胞,在含有25µg /L M-CSF和0,1,10,100µg/L TNF-α的α-MEM 培养液中培养5d后,观察抗酒石酸酸性磷酸酶染色(TRAP)阳性多核细胞的形成;细胞在含有25µg/L M-CSF和30µg/L sRANKL的α-MEM培养液中进行培养,比较加入和不加入10µg /L TNF-α培养4、5、6 和9 d 后,所形成的TRAP(+)多核细胞的数目和骨吸收面积。结果:TNF-α在没有RANKL的情况下,不能诱导小鼠骨髓细胞形成破骨细胞。在RANKL存在的情况下,TNF-α可促进破骨样细胞的形成和骨吸收,但对破骨细胞分化的促进作用仅表现在培养的早期。结论:在RANKL存在的情况下TNF-α可促进破骨细胞的分化,但不能取代RANKL。TNF-α加速破骨细胞的形成,却并不延长其生存时间。

肿瘤坏死因子α, 破骨细胞, 骨髓细胞, 幸存

上传时间

2006年07月06日

【期刊论文】乳牙牙槽骨丧失的危险因素分析

葛立宏, 张笋, 任文革, 周琳

华西口腔医学杂志,2006,24(1):50-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研究儿童乳牙牙槽骨丧失的危险因素。方法选择106名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就诊的3一10岁初诊儿童为研究对象,检查儿童的龋齿、充填体、食物嵌塞、牙髓根尖病变、牙石和牙周状况。并拍摄后牙聆翼片,应用计算机定点测量釉牙骨质界到牙槽蜡顶的距离。以釉质牙骨质界到牙槽晴顶的距离大于Zlnm,牙槽峭顶骨硬板不清晰、消失为牙槽骨丧失。根据牙槽骨是否丧失分为正常组和牙槽骨丧失组。采用SPSS 10.0软件分析两组龋均(drnft)和邻面dmft有无差异,并用Logistic回归分析牙槽骨丧失的相关危险因素。结果106儿童中,骨丧失组31名,占整个儿童的29%。骨丧失多发生在第一乳磨牙和第二乳磨牙之间。方差分析发现骨丧失组dmft和邻面dmft均高于正常组(P<0.01)。助gistic回归分析发现,牙槽骨丧失与邻面龋、不良充填体和根尖病变相关。结论儿童应积极完善治疗邻面龋,抑制根尖病变的进展,从而预防牙槽骨的丧失。

[关键词] 乳牙, 牙槽骨丧失, 黯翼片, 危险因素, 邻面龋

上传时间

2006年07月06日

【期刊论文】乳磨牙根管口部形态的增龄变化研究

葛立宏, 郑树国, 张铁军, 久保田一见, 张野, 后藤訁襄治

现代口腔医学杂志,2002,16(4):363-36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研究下颌乳磨牙根管口部形态的增龄变化。方法选取3~8岁患儿86颗诊断为牙髓炎症的下颌乳磨牙,拍摄X线牙片,失活、揭髓顶、拔髓、清洗根管后,取根管口部形态印像,制作树脂模型。在牙轴与髓室底最高点相交处下方0.5mm~0.1mm处制作两枚切片,用计算机进行分析测量,按年龄分成3组进行研究。结果下颌第一乳磨牙近中根管口部宽度明显大于远中根管,第二乳磨牙则相反。X线牙片测量值大于树脂切片测量值。根管口部长度测量显示第一乳磨牙近中根管口小于远中根管口,而第二乳磨牙近远中根管长度近似。下颌第一、二乳磨牙近中根管口面积都小于远中根管。第一、二乳磨牙髓室底厚度都有随年龄增长而增厚趋势。结论本研究结果对乳牙牙髓和根管治疗,特别对活髓切断术器械选择,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根管口部, 乳磨牙, 测量

上传时间

2006年07月06日

【期刊论文】氢氧化钙牙胶尖在乳牙、年轻恒牙根管内封药的临床评价

葛立宏, 刘鹤, 陈洁, 吴南, 李静

现代口腔医学杂志,2005,19(1):86-8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通过临床和实验研究,确定氢氧化钙牙胶尖的杀菌作用和临床应用效果,并通过对比研究,找出其适应证。方法选取乳牙慢性牙髓炎、乳牙慢性根尖周炎和年轻恒牙外伤露做病例进行根管封药,观察临床效果,并在临床上比较氮氧化钙牙胶尖、律脑酚(CP)、甲醛甲酚(Fc)根管封药效果。结果乳牙慢性牙健炎和年轻恒牙露髓患儿,封药一周后原有症状基本消失,对慢性根尖周炎也有一定疗效。氢氧化钙牙胶尖封药后效果强于CP,根尖反应小于Fc。结论氮氧化钙牙胶尖适用于乳牙、年轻但牙根管内封药,可以推广使用。

乳牙, 年轻恒牙, 氢氧化钙牙胶尖, 根管消毒

合作学者

  • 葛立宏 邀请

    北京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