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9日

【期刊论文】静力和动力荷载作用下混凝土高层结构的倒塌模拟

江见鲸, 陆新征, 缪志伟, 叶列平

山西地震2006年4月第2期(总第126期)/EARTHQUAKE RESEARCH IN SHANXI Apr. 2006, No. 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MSC. Marc 有限元分析软件程序的基础上, 开发了针对钢筋混凝土杆系结构的钢筋混凝土纤维模型程序THUFIBER。在该程序中, 结构构件中的混凝土和钢筋分别用不同的纤维来模拟, 从而使得材料滞回特性得到较准确的表达。为了验证本程序的计算能力, 本文针对一个钢筋混凝土高层框架结构进行了静力弹塑性分析和动力时程分析, 结果表明, THUFIBER 具有出色的分析非线性问题的能力, 可以进行结构倒塌模拟。

纤维模型, 混凝土, 倒塌模拟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9日

【期刊论文】超高车辆与立交桥梁碰撞的高精度非线性有限元仿真

江见鲸, 陆新征, 张炎圣, 宁静 , 任爱珠

石家庄铁道学院学报/Journal of Shijianzhuang Railway Institute, 2007, 20(1), 29-3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超高车辆和立交桥梁之间的碰撞事故屡见不鲜,深入研究车-桥碰撞机理,为提出车-桥碰撞桥梁损害计算方法奠定基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本文基于高性能非线性有限元,对超高车辆-立交桥碰撞进行了高精度仿真分析,并对不同车速导致的桥梁损害情况进行了讨论。分析结果可为深入研究车-桥碰撞问题提供参考。

碰撞, 立交桥, 车辆, 仿真, 非线性

上传时间

2006年07月03日

【期刊论文】世界贸易中心飞机撞击后倒塌过程的仿真分析

江见鲸, 陆新征

土木工程学报,2001,34(6):8~1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动力有限元程序LS-DYNA,对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受飞机撞击后的倒塌,进行了力学分析和仿真,并根据计算结果进行了参数讨论。仿真计算的结果与真实倒塌过程非常接近,说明通过适当的选取计算参数和计算模型,可以对这种特殊的复杂破坏过程进行模拟分析和仿真。计算结果说明,世界贸易中心倒塌的直接原因,是火灾导致的钢材软化和楼板塌落冲击荷载引起的连锁反应。如果能够提高结构的抗火能力或者提高结构的延性,将有可能避免结构倒塌,避免惨剧再次发生。

动力有限元, 世界贸易中心, 倒塌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结构摄影测量图形自动识别系统

江见鲸, 陆新征, 王海波, 严吉洁, 叶列平

第一届全国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论文集, 南京,2003:662-66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提出了一种可用于结构摄影测量的图形自动识别系统,并设计了适用于该识别系统的目标标志点。该系统的识别过程可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使用比较粗略的识别算法,遍历查找所有可能的是目标点的像素点。经过第一篇筛选,可以排除摄影照片中95%以上的无用信息。在第二识别阶段,首先对可能成为目标点的像素点进行分组,按组使用精细的识别算法查找最终的目标点位置。实际应用证明,该识别算法对位置的识别误差小于1~2个象素,对位移的识别误差可以达到1个象素量级。

摄影测量,, 图形识别,, 数码摄影,, 结构测量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30日

【期刊论文】CFRP索流固耦合风振研究

江见鲸, 陆新征, 叶列平, 马千里

第十二届全国结构风工程学术会议论文集,西安,2005,69-7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CFRP)由于轻质高强,在大跨领域有着很好的应用前景。CFRP索材由于重量很轻,其风振行为需要给予更多关注。本文利用通用有限元软件ANSYS 提供的流固耦合分析功能,对CFRP索的风振行为进行了研究,讨论了不同的湍流模型,以及CFRP索在均匀风场和脉动风场下的风振行为。分析结果表明,CFRP索由于质量很轻,气弹阻尼效果明显,如果设计合理,其风振作用可能会优于同尺寸钢索。

CFRP索,, 大跨,, 风振,, 流固耦合

合作学者

  • 江见鲸 邀请

    清华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