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02日

【期刊论文】应用蛋白质组学技术在人肾癌组织中发现2个特异性生物标志物

张杰, 田波, 殷勇, 张孝斌, 邓碧萍, 许洋, 马龙华, 赵诚实

Chin J Urol, September 2005, Vol 26, No.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人肾肿瘤组织和正常肾组织之间蛋白质的差异表达,寻找特异性生物标记物。方法应用蛋白质组学(SELD I)技术,检测12例人肾肿瘤和正常肾组织蛋白质谱图表达。结果与正常肾组织比较,在IMAC3蛋白质芯片上人肾肿瘤组织谱图中显示2个特异性蛋白质峰明显增高,相对分子质量依次为5750.4和5861.7,其特异性和敏感性高。结论人肾肿瘤组织中特异性蛋白质的发现,对进一步研究肿瘤发生机理及其临床特异性生物标志物的检测等具有重要意义。

蛋白质组学技术, 肾肿瘤, 生物标记物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02日

【期刊论文】肾窦内肾盂加肾后下部切开治疗巨大鹿角形肾结石

张杰, 张孝斌, 王玲珑, 詹炳炎, 刘修恒, 钱辉军, 杨嗣星, 吕胜启

Chin J Urol, March 2002, Vol 23, No.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提高巨大鹿角形肾结石的手术疗效。方法对202例巨大鹿角形肾结石患者行肾窦内肾盂加肾后下部切开取石术的临床资料进行分析总结。结果术中不阻断肾蒂血流,手术平均耗时148min,术中平均出血110ml,术后平均住院12.8d。202例中取出结石最大9.8cm×5.0cm×3.2cm,结石最多1例达74枚。98例获随访,术后3个月KUB+IVU或B超检查见肾内残留小结石9例,直径均<0.8cm。结论该术式操作简单、出血少、取石干净、对肾功能影响小,是治疗巨大鹿角形肾结石较理想的手术方法之一。

肾结石, 外科手术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02日

【期刊论文】肾窦内肾盂加肾后下部切开治疗巨大鹿角形肾结石

张杰, 张孝斌, 王玲珑, 詹炳炎, 陈孝义, 付文瑾, 孙有刚

Chin J Urol, November 2003, Vol.24, No.1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肾窦内肾盂加肾后下部切开取石术对肾内血流动力学的影响。方法应用彩色多普勒血流显像连续观察98例复杂性肾结石患者术前及术后1、3、6个月肾内及切口区域血流动力学变化,对比分析肾内主肾动脉、段间动脉、叶间动脉收缩期峰值流速(S)与舒张期末流速(D)的比值(S/D)和阻力指数(RI),并将区域血流信号分为Ⅰ~Ⅳ级观察。结果肾内血流动力学变化与肾积水程度相关(P<0.05,r=0.82),手术对肾内血流动力学指标影响不明显(P>0.05),但对切口区域则造成短期局限性血流障碍,多表现为Ⅲ~Ⅳ级血流信号,一般3~6个月后逐渐恢复,恢复时间长短与结石合并肾积水程度相关。结论肾窦内肾盂加肾后下部切开取石术是治疗复杂性肾结石的一种安全有效的方法。

肾结石, 肾窦, 肾盂, 手术, 血流动力学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02日

【期刊论文】人肾癌组织中热休克蛋白gp962肽复合物提取、纯化及体外的免疫效应

张杰, 殷勇, 田波, 孟颂东, 张孝斌

Chin J Exp Surg, June 2005, Vol 22, No.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建立从人肾癌组织中提取、纯化热休克蛋白(HSP)gp962肽复合物的方法,并检测其体外免疫效应。方法 采取三步蛋白纯化法从人肾癌患者肿瘤组织中提取、纯化HSPgp962肽复合物,SDS2PAGE、Western blot鉴HSPgp962肽复合物。应用酶联免疫斑点(EL ISPOT)法检测HSPgp962肽复合物、单纯多肽产生γ2干扰素效应T细胞频数的体外免疫活性。结果 应用该方法提取的蛋白质经SDS2PAGE和Western blot特异性鉴定,证实是HSPgp962肽复合物;蛋白得率为每g湿重肾癌组织可纯化HSPgp962肽复合物40~60μg。γ2干扰素EL ISPOT检测,HSPgp962肽复合物组产生γ2干扰素效应T 细胞频数最高(287.50±22.34),以后依次为单纯多肽组(135.25±12.80)、阳性对照组组(102.25±14.76)、阴性对照组(35.50±11.10),各组与阴性对照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HSPgp962肽复合物组与单纯多肽组、阳性对照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单纯多肽组与阳性对照组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三步蛋白纯化法不仅操作简便、重复性高,而且提取的HSPgp962肽复合物具有高获率、高纯度、高特异性及高免疫效应等优点。

热休克蛋白gp96, 蛋白质纯化, 肾癌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02日

【期刊论文】凝固酶阴性葡萄球菌检测在慢性前列腺炎中的意义

张杰, 杨吉伟, 李从荣, 张孝斌

Chin J Urol, May 2004, Vol 25, No.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研究慢性前列腺炎与凝固酶阴性葡萄球菌(CNS)的关系,探讨前列腺液中CNS检测的临床意义。方法 对428例慢性前列腺炎患者采用Meares-Stamey 四段取样法作前列腺液细菌培养和药敏试验。患者年龄18~46岁,平均31岁。病程3~32个月,平均6个月。慢性前列腺炎症状指数(NIH2CPSI)平均23.2分。结果 428例均行细菌培养,其中248例(57.94%)分离出细菌。革兰阳性菌195例(78.63%),其中葡萄球菌160例(64.52%,160/248), CNS89例(35.89%,89/248);CNS中以表皮葡萄球菌为主者81例(32.66%),其次为腐生葡萄球菌3例和溶血性葡萄球菌2 例;NIH2CPSI 积分与细菌培养结果无明显相关。CNS 对常用抗菌药物(β2内酰胺类、喹诺酮类、氨基糖苷类) 耐药率较高(51.9%~100%)。结论 CNS为慢性前列腺炎的主要致病菌,应引起高度重视;适时监测前列腺液病原菌及药敏试验对临床诊断和治疗慢性前列腺炎具有重要意义。

慢性前列腺炎, 凝固酶阴性葡萄球菌, 细菌培养, 药敏试验

合作学者

  • 张杰 邀请

    武汉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