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07日

【期刊论文】图象和视频分割新进展(前言)

章毓晋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09日

【期刊论文】一种基于局部运动特征的视频检索方法1

章毓晋, 俞天力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基于运动内容的视频检索中视频中,的局部物体运动常是用户关心的重点。本文在利用全局运动模型参数对运动估计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从一般视频序列中提取局部物体运动矢量的方法,并以局部运动矢量场的方向直方图作为检索特征,实现了一个基于局部运动信息的视频检索系统,实验表明,基于局部运动信息的检索机制使该系统能够较好地检索到符合人们主观理解的运动视频内容。

视频检索, 局部运动运动, 模型, 方向直方图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09日

【期刊论文】基于视频编辑模型的视频淡入淡出和叠化的检测*

章毓晋, 陆海斌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该文基于视频编辑模型,推导出几个能用于检测镜头淡入,淡出和叠化的重要特征:方差、边界强度、有效平均梯度和双重色度差。通过比较,我们选取了方差序列和双重色度差特征作为检测依据,首先利用方差序列检测淡入,淡出和可能的叠化位置,以保证取得高的查全率,然后利用双重色度差序列确认叠化以提高检测准确率,由于检测对DC序列进行,算法计算时间复杂度比较低。

镜头检测, 淡入, 淡出, 叠化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09日

【期刊论文】中国图像工程及当前的几个研究热点

章毓晋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2002,14(6):489~50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首先对图像工程及其三个层次给予概括介绍,并对中国图像工程文献综述系列的分类结果进行分析,由此归纳出近几年中国图像工程研究和应用的4个研究新热点,这4个处在图像工程三个不同层次的新热点分别是图像数字水印和图像信息隐藏,人脸和器官的检测、定位与识别,多传感器图像信息融合以及基于内容的图像和视频检索,文中对这4个新热点的基本情况、研究现状、技术原理、应用特点、存在问题、发展方向等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和讨论, 为了解图像工程研究应用的情况和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参考。

图像工程, 文献综述, 图像数字水印, 人脸识别, 图像信息融合, 基于内容检索

上传时间

2005年10月09日

【期刊论文】基于特征元素的图像检索方法1

章毓晋, 李勒

电子与信息学报,2003,25(12):1592~159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该文提出了一种基于特征元素的新的图像俭索算法。持征元素与特征向量相比更注重根据人的主观感知来表达图像的视觉特征。在特征元素的基础上,该文先定义了图像问的相似性度量,即特征元素问的距离,又分别实现了对不同特征元素类别的距离计算。检索实验表明,基于特征元素的图像检索算法能够取得更符合人们视觉感知的结果。

图像检索, 特征元素, 特征向量, 图像相似度

合作学者

  • 章毓晋 邀请

    清华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