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11月22日

【期刊论文】应用膨体聚四氟乙烯修复颅面畸形

蔡景龙, 韩啸, 杨加峰, 潘博, 高西美

山东医科大学学报,2002,40(1):81~8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研究应用膨体聚四氟乙烯(ePTFE)修复颅面畸形。方法:应用ePTFE修复颅面畸形36例,其中颅面外伤凹陷畸形眶底充填、眶下缘重建颧骨充填术10例,先天性鞍鼻行隆鼻术10例,外伤性鞍鼻行隆鼻术4例,先天性或外伤性鼻尖塌陷行隆鼻尖术4例,颅面软组织凹陷充填3例,先天性小耳与外伤性耳廓畸形行耳廓重建3例,下颌后缩行隆下颌术2例。结果:ePTFE材料雕刻容易,易于固定,手术损伤小,安全,术后恢复快,并发症少。随访1-24个月,修复的颅面轮廓自然优美;假体与周围组织愈合牢固,触诊无异物感;除2例出现肿痛积液、1例充填过高外,余效果满意。结论:ePTFE是颅面畸形软组织充填整形的良好材料,安全、效果好。

聚四氟乙烯, 颅骨, 面骨, 外科, 整形

上传时间

2006年11月22日

【期刊论文】小腿皮肤巨大瘢痕癌的诊治体会

蔡景龙, 冯帆, 李东, 潘博, 钱会利, 李惠斌

中华整形外科杂志,2002,18(5):3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6年11月22日

【期刊论文】成纤维细胞体外培养、冻存及复苏的实验研究

蔡景龙, 李惠斌, 潘博, 刘振中, 安纲

中国美容医学,2005,14(4):394~39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正常皮肤和瘢痕疙瘩组织成纤维细胞在体外培养情况下其生物学特性的差异,以及细胞冻存和复苏的方法及其应用价值。方法:对8例正常皮肤和8例瘢痕疙瘩组织标本分别进行体外成纤维细胞的原代培养、传代培养,观察培养的成纤维细胞形态,并作生长曲线比较细胞增殖情况。选取处于对数生长期的培养细胞梯度降温后置入液氮(-196℃)中保存4-6个月,进行细胞复苏培养,以2%台盼蓝确定细胞活力,并观察复苏的成纤维细胞形态不状况。结果:体外培养的正常皮肤和瘢痕疙瘩组织成纤维细胞形态和生长曲线基本相同,但瘢痕疙瘩原代成纤维细胞萌出生长较正常皮肤快,生长融合后成纤维细胞排列紊乱,极性消失,有明显的交叉重叠现象;体外培养的成纤维细胞,经冷冻、保存4-6个月后,复苏超过80%,细胞形态无明显示改变。结论:体外培养的正常皮肤和瘢痕疙瘩组织成纤维细胞形态与生长特性基本相同。瘢痕疙瘩成纤维细胞可成功冻存和复苏。

瘢痕疙瘩, 成纤维细胞, 细胞培养, 冻存, 复苏

上传时间

2006年11月22日

【期刊论文】糖尿病性皮肤溃疡创面的修复

蔡景龙, 李惠斌, 高西美, 蒋玲, 李明欣

实用美容整形外科杂志,2003,14(4):205~20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促进糖尿病性皮肤溃疡创面愈合,缩短病程和降低致残率的好方法。方法对68例糖尿病性皮肤溃疡患者采用控制血糖、增加营养、防治感染等措施,以稳定病情为基础,以创面局部清创,改善局部血运和外用药物换药培育肉芽生长为条件,以整形手术为手段的方法治疗。结果病情平稳,所有创面均顺利修复,创面愈合时间平均28天,无截肢现象。平均随访时间1年,随访率86.7%,疗效满意81.4%,出现溃疡复发或新的皮肤溃疡者占18.6%。结论多科室合作在全身治疗稳定病情的基础上,积极行创面局部处理和手术治疗是促进糖尿病性皮肤溃疡创面早期修复、缩短病程和降低致残率切实可行的方法,并要重视患者溃疡愈合出院后的指导工作。

糖尿病, 皮肤溃疡, 创面修复

上传时间

2006年11月22日

【期刊论文】烧伤早期微量元素的变化及其与病情、血清酶和血清蛋白之间的相关性

蔡景龙, 冯孟林, 郑国玲, 贾云珠, 孙永华

山东医科大学学报,1998,36(4):324~32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探讨烧伤早期微量元素随病情变化的规律,及其与病情、血清酶和血清蛋白之间的相关性,采集了烧伤后3-7d65例患者空腹血清,测定13种微量元素、7种血清酶和血清总蛋白(TR)、血清蛋白(A)。结果表明:10种微量元素的变化与烧伤程度呈负相关,其中Zn、Se、Cu、Ti在程度、特重度烧伤时显著低于正常人和轻、中度烧伤时的值(P<0.05);TP、A分别与12种、11各微量元素呈正相关,且与Zn、Se、Cu、Ti呈密切的正相关(r>0.5,P<0.05);铜蓝蛋白(CP)与Cu、Se之间呈高度正相关(r>0.5,P<0.05)。提示重度、特重度烧伤患者需尽早补充微量元素,且随病情不同应有所侧重;TP、A可反映血清多数微量元素含量;CP可作为血清铜含量的指标。

烧伤, 痕量元素, 酶类, 血蛋白质类

合作学者

  • 蔡景龙 邀请

    山东大学,山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