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5月31日

【期刊论文】鼻咽腔大小对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影响

曾祥龙, GAO Xuemei, ZENG Xianglong, FU Minhui, et al.

中华耳鼻喉科杂志,1996,34(3):166~16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既往对阻塞性睡眠呼啦暂停综台征(abstructive steep apnea syndrome,OSAS)患者的上气道研究集中在中咽部位。作者观察OSAS患者鼻咽部的三维影像特征,探讨鼻咽腔大小对OSAS发病影响。方法 23例OSAS患者与12名性别、年龄配比的无鼾对照进行上气道MRI影像比较;并做睡眠呼吸紊乱指数与上气道MRJ指标的相关与回归分析。结果 OSAS患昔鼻咽显著小于无鼾对照,在矢状径、横向径、截向积、体积的比较中都有较大显著性。鼻咽指标与睡眠呼吸紊乱相关密切,鼻咽矢状径与呼吸暂停低通气指数(apnoea-hyponoea index,AHI)和最低血氧饱和度(SaO2)相关,鼻咽体积与呼吸暂停指数(AI)相关。结论 虽然OSAS上气道狭窄主要在口咽部,但鼻咽大小对OSAS的发病及严重性均有影响。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诊断显像 测颅法

合作学者

  • 曾祥龙 邀请

    北京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