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1日

【期刊论文】前牙开骀正畸治疗和外科治疗的限度

曾祥龙, 酆冰爽, 曾应魁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2,37(2):139~14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前牙开暗畸形正畸治疗与外科治疗的界限。方法 选择正畸治疗开暗患者70人,平均年龄18,0岁;外科治疗开骀患者14人,平均年龄25,1岁。对经计算机头影测量得出的154项颅面软硬组织测量项目值进行单因素和多因素判别分析:结果 下切牙下颌平面角(L1MP)可作为单因素判别指标,当其值≤89.5时,可判断为外科治疗的适证,>89时则判断为正畸治疗。根据多因素逐步判别分析建立的判别函数:Z=0.80188 L1MP+091401 Age+0.67l11 7mfigomal notch-NP+0 5

错黯, 正畸学, 正领外科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1日

【期刊论文】前牙开验畸形颅面形态的分类研究

曾祥龙, 邹水爽, 曾应魁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1,36(1);61~6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对前牙开骀畸形进行分类研究,为临床诊断和治疗提供参考。方法 随机选取116例恒牙期前牙开秸患者,借助计算机X线头影测量技术对其颅面软硬组织及气道结构进行测量,综合运用多种现代多元统计方法,对开秸畸形的颅面形态进行分类结果对年龄、性别、颅面特征等156项指标经聚类和主成分分析精简为30个变量,再通过因子分析提取出4个因子(下颌旋转因子、面高因子、牙骨矢状因子和上锤旋转因子)。采用逐步聚类法对116倒患者的4个因子得分进行聚类分析,将前牙开骀畸形这一群体分为牙齿槽型开秸、下锤顺时针旋转型开秸、长面型

错猪, 前牙开秸, 分类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1日

【期刊论文】口呼吸与鼻呼吸儿童颅面形态差异的研究

曾祥龙, 杨凯, 俞梦孙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2,37(5):285~28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比较口呼吸与鼻呼吸儿童颅面形态的差异,探讨呼吸方式与颅面形态的关系。方法 通过口鼻气流同步测定系统的随机检测,选择鼻呼吸比例≤70%(口呼吸组)及≥95%(鼻呼吸组)的11~14岁儿童各34名,比较其颅面硬组织形态的差异。结果 口呼吸儿童与鼻呼吸儿童相比,面部呈明显的垂直生长型,下颌平面角(MP-SN)为39.3,明显大于鼻呼吸组(33.2,P<0,01);下颌体长度较小,下颌角开大,颏部及面型后缩(P<0.05);其矢状骨面型可表现为I、II、III各种类型。两组间差异无显著性。结论 口呼

口呼吸, 错殆, 儿童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1日

【期刊论文】近30年口腔正畸学科的发展与现状

曾祥龙, 傅民魁

中国口腔医学杂志,1998,33(6):323~32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自1901年An出医师创建世界第一所正畸专科学校起,口腔正畸学作为口腔医学的一十支学科,已经历了近一个世纪的发展。在最初的30多年中,矫治器的发展最受关注,北美方丝弓矫治器和欧洲功能矫洁器的发明无疑具有突破性,前者三维控制牙齿移动,为建立良好的盼关系提供了保证;后者用于早期治疗,对颌骨的生长进行调控。此后的30年中,错黯畸形的诊断与矫治设计成为研究持点,X线头影测量技术的问世被公认为对口腔正畸学的发展有很深远的影响以Tveed为代表的各种错酶畸形的诊断方法,以Michigan托学为代表的自50年代开始的关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1日

【期刊论文】恒牙早期正常骨面型青少年上气道形态和舌骨位置的线头影测量研究

曾祥龙, 唐志慧, 曾祥龙△

北京大学学报(医学版),2002,34(2):140~14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研究恒牙早期青少年上气道形态和舌骨位置。方法:对45名矢状和垂直骨面型正常、磨牙关系中性的恒牙早期青少年进行X线头影测量分析,并比较性别差异。结果:得出反映上气道深度和舌骨位置的14项X线头影测量正常值和变异范围,作为临床恒牙早期错患者的诊断、治疗参考。结论:恒牙早期上气道深度女性较男性偏大,以腭咽部显著;舌骨位置男性较女性偏前下。

上气道, 舌骨/, 解剖学和组织学, 恒牙期, 头影测量

合作学者

  • 曾祥龙 邀请

    北京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