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25日

【期刊论文】Vehicle Network Communication Protocols-Comparison and Case Study

刘珩, LIU Heng, AN Jian-ping, YANG Jie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In-vehicle networking is a method for transferring data among distributed electronic modules via a serial data bus. The classification of In-vehicle networks was introduced in this article and communication protocols such as LIN, CAN, VAN, J1850, and J1939 etc. were compared. There was a case study on character and performances of CAN protocol which is widely used in automotive industry and automation. The simulation results showed the error handling mechanism and bus load feature of CAN network. Layered-architecture of vehicle networks and protocols was explained considering communication requirement. The future trend of vehicle network communication protocols was also discussed.

in-vehicle networking, communication protocol, CAN, performance e, v, a, l, uation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25日

【期刊论文】超宽带Ad Hoc 网络容量特性分析

刘珩, 安建平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基于超宽带(UWB)技术的Ad Hoc网络,根据UWB 信号特征分析了信道容量。借鉴Gupta及 Rohit Negi 等人对Ad Hoc 网络建模和分析网络容量的方法,在通信模型上,加入有限功率和无限带宽的特定条件,引入CDMA 无线接入机制和功率受限路由算法来推导UWB Ad Hoc 网络容量的边界,结果表明由于物理层采用UWB 通信和功率、链路带宽的调整,归一化的网络容量将随节点密度增大而提高。

UWB, 移动自组网, MAC, 网络容量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25日

【期刊论文】基于 QualNet 的移动自组网半实物仿真

刘珩, 安建平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移动自组织网(MANET: Mobile Ad hoc Network)的研究者通常利用计算机仿真和实验床(testbed)来进行研究。这里提出了一种采用半实物仿真(HILS: Hardware in the Loop Simulation)来研究MANET 重构特性的方法。通过半实物仿真可以提高仿真的精度,加速从设计到实现的进程。HILS系统包括实物节点、仿真节点,由QualeNet作为仿真引擎建立MANET仿真环境。基于该仿真框架分析了 MANET重路由实现过程中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半实物仿真, 移动自组织网, 网络重构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25日

【期刊论文】移动型传感器网络协议及组播体系结构分析

刘珩, 安建平, 邓轶敏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将有代表性的移动型传感器网络协议(主要为路由协议)如 SPIN、LEACH、Directed Diffusion、PEGASIS 等的特性与适用性进行了比较。在传感器网络中,组播为节点的群组通信提供有力支持,其优势也体现在节约节点本来就很有限的能量方面。在分析移动型传感器网络协议的基础之上提出如何建立高效节能的组播体系结构,并对基于 MESH 的组播路由协议运行机制进行了仿真设计。

无线传感器网络, 移动自组网, 网络协议, 组播体系结构

上传时间

2008年03月25日

【期刊论文】组播协议在 OPNET中的建模与仿真

刘珩, 安建平, 杨杰

计算机仿真 2005年5月第22卷第5期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该文以 IP组播技术为重点,结合网络仿真软件OPNET Modeler,分析该软件环境下 IP组播网络的建模机制,包括参考标准、组的管理、支持的应用、组播路由协议的选择,节点加入组播组与发送源发送组播数据的流程。以校园网视频会议和FTP传输应用为例,构建网络仿真模型,一方面比较单播与组播方式下的网络性能,分析了视频流量的发送情况、视频会议分组的端到端延时,FTP传输的响应时间,骨干网络点到点链路吞吐量;另一方面比较了组播方式采用共享树机制和由共享树切换到最短路径树在网络性能上的改进,包括分组延迟的降低、汇合点路由器上拥塞发生的减少等。同时,也对无线移动通信网络环境下的组播技术提出更多需要考虑的因素。

组播, 组播路由协议, 网络仿真, 协议无关组播

合作学者

  • 刘珩 邀请

    北京理工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