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13日

【期刊论文】自封闭全接触碹体支护的力学原理与参数设计*

刘长武, 陆士良

金属矿山,2001,(3):001~03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分析自封闭全接触碹体支护巷硐周围不同区域应力分布规律的基础上,得出了围岩极限平衡区半径同巷硐所处的原岩应力,围岩本身的物理力学性质及碹休支护参数问的相互关系,提出了设计碹体厚度的计算公式,为实际进行支护设计提供了理论依据。

自封闭, 全接触, 碹俸支护, 力学原理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13日

【期刊论文】注浆浆液对锚杆抗腐性的影响

刘长武, 丁开旭

矿山压力与顶板管理,2000,(3):045~04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水泥灰浆PH=12-13的碱性环境中,金属锚杆体表面形成一层PB比为1:77的具有良好完整性的FeO钝化膜,把锚杆杆体与周围氧化环境隔离开来,解决了煤矿井下金属锚杆的防腐问题。

金属锚杆, PB化, FeO钝化膜, 陈腐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13日

【期刊论文】水泥注浆加固对工程岩体的作用与影响

刘长武, 陆士良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2000,29(5):454~45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实验室m,1试分析和现场工业性试验研究结果表明,水泥注浆加固不但改变了岩石的微结构、微孔隙和岩石的物质组成成份,使岩石的宏观孔隙度降低,致密程度和机械强度增加;而且,泉液在岩体结构面中凝结后对结构面进行充填加固,提高了结构面的粘结力和内摩擦角,增强了工程岩体抵抗外力破坏的能力。

水泥注浆, 工程岩体, 微结构, 微孔隙, 结构面,, 岩石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13日

【期刊论文】软岩巷道全断面锚注加固的力学原理与应用

刘长武, 褚秀生

工程力学,2000,17(5):131~13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对全断面锚注加固巷道周边围岩应力分布规律、极限平衡区范围及周边位移的计算分析,系统地论证了软岩巷道全断面锚注加固的力学原理,给出了确定锚注加固参数的理论设计计算公式:对全断面锚注加固维护巷道的作用机制作出了科学的解释。结合现场工业性试验软岩巷道传统锚喷加固方式和全断面锚注加固方式维护效果的对比,证明了全断面锚注加固的理论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

软岩巷道, 锚注加固, 力学原理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13日

【期刊论文】软岩的风化效应及其对巷道维护的影响

刘长武, 陆士良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2000,29(1):070~07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对软岩风化前后微结构、微孔隙及宏观裂隙和宏观物理力学参数的测试对比,系统地研究了软岩风化的微观和宏观效应,风化作用下软岩内部微结构与微孔隙的变化是导致软岩宏观裂隙增生与扩张及宏观物理力学性质变化的主要因素;是影响井下软。

软岩, 风化, 微孔隙, 宏观裂隙, 巷道维护

合作学者

  • 刘长武 邀请

    四川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