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15日

【期刊论文】AES算法介绍和硬件设计

范明钰, 董洪波, 张九华

广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5年3月第23卷第1期/JOURNAL OF GUANGXINORMAL UNIVERSITY March., 2005, Vol. 23, No.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Rijndael算法是美国21世纪先进加密标准(AES)。首先简要介绍AES算法的加解密流程,然后给出了一种利用FPGA 进行设计的方法,对主要部分的设计结构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最后给出了具体的试验结果。这种设计占用的资源很少,适合于对速度要求不高的小规模应用。

AES, FPGA, 加密算法, 硬件设计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15日

【期刊论文】IDEA 算法中关键模块的实现

范明钰, 王宇飞, 王光卫, 张九华

微电子学2005年4月第35卷第2期/Microelectronics Apr., 2005, Vol. 35, No. 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FPGA技术,实现了IDEA算法,重点介绍了其关键功能模块的设计实现。根据IDEA密钥扩展方式和加解密流程,对IDEA的功能模块进行了划分和设计。其中,对复杂度较高而又不要求实时高速的模乘逆运算,进行了耗时分析;而对直接影响加解密速度的模乘运算,提出了一种新的模乘结构。

国际数据加密算法, 密钥扩展, 模乘逆, 模乘, 现场可编程门阵列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15日

【期刊论文】Mesh无线网络监测代理分配算法

范明钰, 丁旭阳, , 罗惠琼

计算机应用研究2006年第10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由于Mesh无线网络的不稳定性,需要在网络中设置监测代理帮助完成网络的故障检测。讨论了如何分配最少节点的监测代理,以完成对整个网络关键路径的完整覆盖。引入节点驻留权值的概念,对满足要求的监测代理节点集合进行优化,以分配出最合理的网络监测代理。对算法时间复杂度的分析证明该算法是可行的。

Mesh无线网络, 代理分配, 时间复杂度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15日

【期刊论文】差分能量分析攻击原理及其抵御措施的探讨

范明钰, 王光卫, 谢雨

《电子技术应用》2005年第3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建立在执行密码运算的芯片的能量消耗基础上的攻击方式,这些攻击方式中差分能量分析攻击是最难被避免的。介绍了差分能量分析的原理以及防御这种类型攻击的主要思想。

能量消耗, 差分能量分析, 防御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15日

【期刊论文】大数快速模幂算法的硬件设计

范明钰, 王建华, 王光卫

西南交通大学学报2004年6月第39卷第3期/JOURNAL OF SOUTHWEST JIAOTONG UNIVERSITY Jun., 2004, Vol. 39, No. 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将快速模幂算法、快速模乘算法和快速加法组合,提出了一种大数快速RSA算法,并利用该算法给出了一个RSA公开密钥的加解密硬件实现方案。首先采用m-ary方法,减少模乘运算次数;其次采用Montgomery 改进算法,减少模加运算次数;最后,采用高速加法器并调整加法与乘法的结构使其同时运行,以节约资源。对于1024位操作数,在100MHz时钟频率下,加密速率约为390kbit/s。

算法, 模幂, 模乘, RSA, Montgomery方法, 选择清除累加器

合作学者

  • 范明钰 邀请

    电子科技大学,四川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