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29日

【期刊论文】板蓝根、黄芪对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病毒的体外抑制作用

崔保安, 王学斌, 魏战勇, 郭世栋, 徐端红

畜牧与兽医2006年第38卷第4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解中草药黄芪、板蓝根对病毒增殖的抑制作用,对黄芪、板蓝根及二者联合使用在Marc-145的单层细胞上对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病毒(PRRSV)增殖的抑制作用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板蓝根能够显著抑制PRRSV体外增殖,对PRRSV的最小直接杀灭浓度为0.195mg/mL,最小阻断浓度为0.097mg/mL;黄芪对PRRSV增殖的抑制作用较弱。板蓝根、黄芪联合使用时对PRRSV的抑制作用显著增强,板蓝根对PRRSV的最小直接杀灭浓度降为0.097mg/mL,最小阻断浓度降为0.049mg/mL。

板蓝根, 黄芪, PRRSV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28日

【期刊论文】“肾肿康”对肾型传染性支气管炎预防效果观察

崔保安, 卢中华, 王亚宾, 杨万刚, 蔡文军, 刘冰宏, 周红霞, 郭书明, 王付华

中国医医药杂志JTCVM 1996年第4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肾肿囊”散是以祖国传统医学与现代流行病学、病原学及免疫学理论为依据,通过反复试验筛选研制而成的复方中药制剂.经鸡群饲喂试验表明,用0.2%、0.1%、0.053%个不同剂量,人工感染鸡传染性支气管炎肾型毒株雌鸡的保护率分别为91.65%、86.6%和78.35%。与对照组相比差异显著,预防效果明显。经30000余羽的临床应用对IBV感染预防有效率为89.65%,且性能稳定,安全性好,无毒副作用。

肾肿康, 肾型传染性支气管炎, 预防, 鸡病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28日

【期刊论文】DNA疫苗免疫佐剂的研究及应用

崔保安, 魏战勇, , 黄克和

畜牧与兽医2005年第37卷第4期/Animal Husbandry & Veterinary Medicine 2005, Vol. 37, No. 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DNA疫苗是近年来出现的一种新型疫苗,能够诱导机体免疫系统产生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在预防和治疗人和动物的疾病中发挥重要的作用。随着DNA疫苗研究的深入和扩展,用于提高DNA疫苗免疫效果的免疫佐剂也逐渐开展起来。本文就新型细胞因子佐剂、趋化因子和协同刺激分子佐剂、补体分子佐剂和CpG DNA佐剂的研究作-综述。

DNA疫苗, 核酸疫苗, 基因疫苗, 免疫佐剂, 分子免疫佐剂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28日

【期刊论文】IL-2与猪细小病毒VP2 基因双表达载体的构建及免疫原性的研究

崔保安, 魏战勇, 王学斌, 黄克和, 金喜新, 董振杰, 郑兰兰

生物工程学报2006年5月第22卷第3期/Chinese Journal of Biotechnology May., 2006, Vol. 22, No. 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将白细胞介素-2基因和猪细小病毒VP2基因主要抗原区克隆至pCI-neo真核表达栽体中,构建了pClneo-IL2 -VP2重组质粒,用脂质体将其转染到PK-15细胞中,利用免疫荧光方法检测在体外表达情况。并以小鼠为动物模型,将pClneo-IL2 -VP2重组质粒、对照组pCI-neo和猪细小病毒活疫苗通过肌肉注射进行免疫,检测免疫小鼠的淋巴细胞转化功能,特异性CTL杀伤活性和血清抗体滴度。结果显示,pClneo-IL2 -VP2在体外能够诱导PK-15细胞表达VP2蛋白,小鼠注射pClneo-IL2 -VP2质粒1周后能够诱导机体产生抗体,4周时达到峰值,与活疫苗对照组产生的抗体滴度、诱导T淋巴细胞增殖和诱导强的细胞毒性基本一致。试验表明,构建的pClneo-IL2 -VP2能够有效诱导机体产生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

猪细小病毒, VP2基因, IL-2, 基因疫苗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28日

【期刊论文】传染性法氏囊病病毒及新城疫病毒对鸡感染埃希氏大肠杆菌的影响

崔保安, 卢中华, 毛春生, 苏合彬, 李新生, 靳广义, 姬雅周, 蔡文军

中国畜禽传染病1993年第1期(总第68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鸡染性法氏囊病(IBD)弱毒冻干苗与大肠杆菌共同接种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为7%新城疫(ND)系冻干苗与大肠杆菌共同接种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为7%;单独大肠杆菌接种组受病率和死亡率均13%,两种疫苗与大肠杆菌共同接种组发病率为33%;死亡率为20%。结果说明,IBD弱毒或NDⅥ系冻干苗接种对鸡感染大肠杆菌无影响,两种疫苗联合接种则大肠杆菌对鸡的致病性增强.IDB野毒和大肠杆菌共同接种组发病率为47%,死亡率为27%;隐性ND野毒和大肠杆菌共同接种组发病率为27%,死亡率为20%;IBD野毒、ND野毒和大肠杆菌共同接种组发病率47%,死亡率33%;单独ND野毒接种组发病率为33%,死亡率为20%;单独ND野毒接种组发病率为27%,死亡率为13%;单独大肠杆菌接种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为13%.结果表明.IBD病毒、隐性ND野毒可以明显增加大肠杆菌对鸡的致病力,尤以IBD病毒明显.

合作学者

  • 崔保安 邀请

    河南农业大学,河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