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5日

【期刊论文】感潮河网水环境容量影响因素研究

褚君达, 徐贵泉, 吴祖扬, 陈庆江

水科学进展2000年12月第11卷第4期/ADVANCES IN WATER SCIENCE Dec., 2000, Vol. 11, No. 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感潮河网的水环境容量。研究表明影响感潮河网水环境容量的主要因素为: 潮汐作用、调蓄库容、水利工程的调控运行、污染物的降解系数和边界引水水质。基于感潮河网水质模型, 完善了其水环境容量的计算方法。以上海市浦南东片河网为例,分析了感潮河网水环境容量在上述因素影响下的时空变化规律,并提出了相应条件下的污染物日允许排放量。

水环境容量, 影响因素, 感潮河网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5日

【期刊论文】河网非稳态水环境容量研究

褚君达, 郑孝宇, 朱维斌

水科学进展1997年3月第8卷第1期/ADVANCES IN WATER SCIENCE Mar., 1997, Vol. 8, No.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河道—节点—河道”法的河网水量水质数学模型具有很高的效率, 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与此求解方法相对应的河网水环境容量的求解方法, 在对河网水质模型进行深入分析的基础上, 引入节点污染物质允许进入量的概念, 求出河网各河道河段及节点的允许排放量, 建立了相应于上述水质模型的求解大型河网非稳态水环境容量的“节点—河道—节点”计算模式。

河网, 非稳态, 水质模型, 环境容量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5日

【期刊论文】结合起始段的射流过程研究

褚君达, 李剑超

中国环境水力学200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射流的起始段由于势流核心的存在而与充分发展段具有不同的断面速度分布。前人栽研究中通常是将两段分开进行考虑的,并对两端间的很小一部分作为过滤段来处理,对于充分发展段的断面速度分布取高斯分布,而未能将起始段和发展段的速度分布作为射流的连续过程来考虑。在射流起始段相对很短时,这样的处理可以接受;而当射流起始段的作用已经很显著,特别是大口径射流,他、如船舶螺旋桨射流,这样的处理是不恰当的。本文提出了一个统一起始段、过滤段与充分发展段的断面速度分布公式,使得射流研究跟符合连续发展的实际特点。

射流, 起始段, 断面速度分布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5日

【期刊论文】河流连续点源的垂向混合规律研究及其应用

褚君达, 杜彦良, 褚君达 

环境科学学报2000年11月第20卷第6期/ACTA SCIENTIAE CIRCUMSTANTIAE Nov., 2006, Vol. 20, No. 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连续点源污染物在近区的垂向扩散规律.通过理论推导,得出垂向均匀混合距离和部分混合水深的函数关系式,用实际资料验证取得较好结果. 将该成果用于改进传统的全场水深平均的二维计算模型,解决了传统模型计算点源污染带时,近区浓度场计算值偏小的缺点. 用改进模型来计算浓度场不仅节约了计算时间,而且大大地提高了近区浓度的真实性.

连续点源, 垂向混合, 二维数值模型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5日

【期刊论文】河流中污染源垂向紊动混合过程研究

褚君达, 杜彦良

水科学进展2003年5月第14卷第3期/ADVANCES IN WATER SCIENCE May, 2003, Vol. 14, No. 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着重研究了河流中点源及线源污染物的垂向紊动混合过程。根据大江河中污染物在排放口近区范围内的垂向紊动混合过程, 提出了部分均匀混合水深的新概念, 建立了点源及线源的垂向紊动混合过程基本方程。通过求解方程, 得到部分均匀混合水深随纵向距离变化的基本规律和全水深垂向均匀混合距离的理论公式, 且用相关实测资料进行了验证。将所建立的垂向紊动混合过程基本规律引入数值模型中, 建立了部分均匀混合水深平均二维水质模型, 并用现场罗丹明示踪实测资料进行验证, 表明该模型较传统的全水深平均模型在近区具有更高的计算精度, 与三维模型相比则有更高的计算效率

河流污染, 污染源, 垂向紊动混合过程, 部分均匀混合水深, 垂向均匀混合距离, 二维水质模型

合作学者

  • 褚君达 邀请

    河海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