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5日

【期刊论文】河流底泥冲刷沉降对水质影响的研究

褚君达, 徐慧慈

水利学报(SHUILI XUEBAO)1994年11月第11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河流底泥中含有大量的污染物质,是对水质影响的不可忽视的重要污染源。本文将环境水力学、泥沙运动学及水化学相结合进行研究,从水流中污染物的对流扩散方程出发,通过理论推导得到包括有底泥冲刷及沉降、底泥释放等因素影响的水质基本方程,通过实验确定方程中的有关因素,用实测资料验证,取得较好的结果,并付诸应用。

河流底泥, 污染源, 冲刷及沉降, 水质方程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5日

【期刊论文】河流底泥冲刷悬浮对水质影响途径的实验研究

褚君达, 李剑超, 丰华丽

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2002年3月第11卷第2期/Resources and Environment in the Yangtze Basin Mar. 2002, Vol. 11, No. 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进入天然水体的大部分污染物会在河流、湖泊底部形成富含各种污染物的沉积物层,在一定的水流流速及紊动作用下发生底泥冲刷及再悬浮。大量的污染物被重新释放出来造成河湖水体的二次污染,这种情况是外源污染得到治理后影响水质的主要因素。建立这种影响条件下的水质模型需要对沉积物的污染释放机理有充分的认识。采用富含污染物的天然河湖底泥,通过衡温静态培养等手段,在不同的水力条件,瞬间悬浮、连续悬浮和静止状态下,研究了污染物的释放,并对实验结果进行了分析。确定了底泥冲刷悬浮影响水质的主要途径,即在底泥间隙水污染物浓度接近平衡时,其与上层大水体的混合作用是影响水质的主要作用,其次是下部底泥的静态释放,而悬浮颗粒的污染物扩散释放作用则较小,这为底泥冲刷悬浮影响下的水质模型的建立提供了理论依据。

底泥, 冲刷悬浮, 污染物释放, 水质, 间隙水, COD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5日

【期刊论文】苏州水网水质参数的研究

褚君达, 徐慧慈, 姚琪, 姚静华, 蒋晓江, 莫庆源, 方粤强, 刘承志

河海大学学报(JOURNAL OF HOHAI UNIVERSITY)1987年12月第15卷增刊第2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根据苏州水网的特点,采用模拟试验和现场实测相结合、系统分解和综合相结合的方法,对水体中的CBOD、SOD、DO及NH4+-N等主要水质参数的变化规律和影响因素,进行了定量的研究,所得的结果为水污染的综合防治提供了科学依据。

底泥耗氧, 氮污染物, 大气复氧系数, 光合作用产氧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5日

【期刊论文】Unsteady Water quality model with multiparameter for the river network

褚君达, Chu Junda, Xu Huici, Ye Zude, Yao Zhenye, Shen Bingkang

Environmental Hydraulics, Lee & Cheung (eds) 1991 Balkema, Rotterdam, ISBN 905410038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Unsteady Water quality model with multiparameter for the river network has been studied in this paper. The model reflects the characteristics of the unsteady flow with different direction and that of the unsteady water quality under aerobic, anoxic and anaerobic conditions. The model includes the various equations for DO, COD, BOD5, NBOD, NH4+-N.All parameters in the model have been obtained by the research for the observation on the field and the experiment in the laboratory. An equation of longitudinal dispersion coefficient has also been developed. Appling the computing method of dynamic coupling, the model has been verified by the data observed on field. The model has been applied to the program for controlling water quantity and water quality in order to improve the water quality of the river network of Wuxi city in China.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5日

【期刊论文】河网对流输移问题的求解及应用

褚君达

水利学报(SHUILI XUEBAO)1994年10月第10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针对平原河网地区,河道纵横交错、水流流向顺逆不定、水流中输送的物质浓度属非稳态非均匀变化等特点,推导得到了使用与各种流动情况下,求解河网对对流输移问题隐式差分方程的一套计算公式,及相应的河网计算方法。运用这一方法进行述职求解,不仅能反映上述各种特点,还具有所需的计算机内存少,计算速度快,易于掌握点击应用方便等优点。

河网, 流向顺逆不定, 非稳态非均匀, 对流输移, 求解与应用

合作学者

  • 褚君达 邀请

    河海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