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11月07日

【期刊论文】社会支持与社会功能及其影响因素的人群研究*

栾荣生, 挛荣生, 刘东磊, 阳定宇, 罗小辉, 奚祖庆, 张思海, 余海涛, 李佳圃, 杨柏林, 郭兰婷, 王一平, 黄兴兰

中国心理卫生杂志,1999,13(5)290~29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研究社会支持、社会功能对人群的影响。方法以简阳市某厂1160名职工为研究对象,用社会支持评定量表及WHO制定的社会功能缺陷筛选量表作问卷调查井对结果作多元线性回归分析。结果:男性的社会功能缺陷高于女性。生活事件、scL-90阳性均分与社会功能缺陷呈正相关。年龄、社会支持与社会功能缺陷呈负相关年龄、婚姻状况、工作性质、SCL-90阳性均分与社会支持呈负相关。结论婚姻状况对社会支持影响较大;生活事件是社会功能的主要影响因素;社会支持可减轻社会功能缺陷的程度。

社会支持, 社会功能缺陷, 影响因素, 人群研究

上传时间

2006年11月07日

【期刊论文】生活事件及其影响因素的人群研究

栾荣生, 罗小辉, 奚祖庆, 刘东磊, 阳定宇, 张思海, 李佳圆, 杨柏林, 郭兰亭, 王一平, 黄兴兰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研究生活事件的分布及其影响因素。方法以杨德森生活事件量表对简阳某厂1160名职工进行调查。结果50件主要生活事件中发生的前三位的生活事件分别是:住房紧张,对现职工作不满,以及恋爱订婚或工作学习压力大。各生活事件综合加权评分均分前三位生活事件是:住房紧张,对现职工作不满和家庭经济困难。该人群中男性生活事件综合加权分明显高于女性(P<0.01),中青年人群组生活事件得分最高。对影响生活事件的因素作多元回归分析,结果显示婚姻状况、疾病与生活事件呈正相关;性别、年龄与生活事件呈负相关。评分系统以综合加权法为优。结论婚姻及疾病状况与生活事件关联较大。

生活事件, 综合加权评分, 多元回归

上传时间

2006年11月07日

【期刊论文】应用枚举法估计乐山市暗娼基数的研究

栾荣生, 曾亚莉, 吕繁, 范黎, 杨春霞, 黄涌, 袁萍, 邱小眉, 罗艳 , 王琳琅

中国艾滋病性病,2004,l0(1)43~4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索枚举法在暗娼基数估计中的应用,并对四JII省乐山市中心城区暗娼基数进行估计。方法采用枚举法,根据不同街道暗娼的密集程度分层抽样调查,计算各层调查样本的均数、标准差、95%可信区间;推算、汇总,获得目标人群的估计数。结果以不同街道暗娼密集程度分层计算,估计乐山市中心城区暗娼总数1756人;以高危场所规模分层计算,估计乐山市中心城区暗娼总数1405人。结论街道暗娼密集程度和高危场所规模都可作为枚举法抽样调查的依据,但在大型城市宜按街道暗娼密集度分层抽样调查。在中、小型城市宜按高危场所规模分层抽样调查,使结果更稳定、可信。

枚举法, 暗娼, 基数估计

上传时间

2006年11月07日

【期刊论文】应用乘数法估计艾滋病男性高危人群基数

栾荣生, 曾亚莉, 王斌, 范黎, 黄涌, 唐刘红, 曾刚, 余海涛, 苏丹婷

中国公共卫生,2004,20(7)806~80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索在我国现状下估计艾滋病男性高危人群基数的有效方法。方法通过女性性服务者中志愿者和在性病门诊、长途汽车站、建筑工地、长途货运站进行调查以及采用提名法等多种途径接近调查对象,运用乘数法估计乐山市中心城区艾滋病男性高危人群基数。结果乐山市中心城区最近1年与暗娼发生性交易的人数为25926~29863人;性访问频率为15.39次/年。结论通过女性性服务者中志愿者、长途汽车站和采用提名法可有效地接近调查对象,并能保证样本的代表性;运用乘数法能简便、快速的估计艾滋病男性高危人群基数。

乘数法, 艾滋病男性高危人群, 基数估计

上传时间

2006年11月07日

【期刊论文】心理社会应激与人群综合健康效应的随访研究

栾荣生, 邓莉, 罗小辉, 李佳圆, 阳定宇, 刘东磊, 郭兰婷, 王一平, 奚祖庆, 张思海, 杨柏林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索心理社会应激与综合健康效应关系的研究方法,了解心理社会因素对人群综合健康状况的影响。方法随 机整群抽取四川某厂1160名职工作为研究对象,随访其社会经济人口学特征、生活事件、社会支持、心身症状、社会功能缺陷、现患疾病等,以前三者为原因变量,后三者经主成分分析所产生的综合健康和躯体、社会、心理三个单维度健康为结局变量,对变量进行分类、等级化处理后,进行单因素和多因素分析。结果与社会和心理健康比,躯体健康的发病率较高,好转率较低;各结局变量异常率在社会人口经济学特征上的分布未得出有显著性差异的结果;生活事件刺激量、年龄和工龄进入多数回归方程,均为正相关因素。结论躯体健康是该人群的主要健康问题;生活事件刺激量较多、年龄较大或工龄较长是健康状况不良改变的危险因素。

环境污染, 环境内分泌扰物, 生态学相关研究, 生殖内分泌相关肿瘤, 环境

合作学者

  • 栾荣生 邀请

    四川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