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4日

【期刊论文】高频交流环节AC/AC变频变换系统基准正弦电路研究

陈道炼, 尹春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3年2月第23卷第2期/Proceedings of the CSEE Feb. 2003, Vol. 23, No. 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首次提出并深入分析研究了一类全数字化技术、与电网电压,n倍频或,n分频信号同步的基准正弦电路,并给出了关键电路参数设计准则与试验结果,试验结果与理论分析一致。该基准正弦电路具有输出正弦电压与电网电压,n频或n分频信号同步、THD小、幅值可调且不受电网电压波动的影响、简单实用、价格低廉等优点,在高频交流环节AC/AC变频变换系统和UPS中具有重要应用价值。

电网电压n倍频或n频信号;同步;基准正弦电路;高频交流环节;AC/, AC变频变换系统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4日

【期刊论文】基于双管反激变换器的全桥式高频交流环节AC/AC变换器研究

陈道炼, 刘剑, 尹春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5年1月第25卷第2期/Proceedings of the CSEE Jan. 2005, Vol. 25, No. 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以双管反激变换器为基础的全桥式高频交流环节AC/AC变换器拓扑。该拓扑由输入周波变换器、高频储能式变压器、输出周波变换器以及输入、输出滤波器构成,能够将不稳定劣质的交流电变换成同频率稳定的优质正弦交流电压。分析研究了这种变换器的工作模式、稳态原理特性与电压瞬时值反馈控制策略,给出了变换器的外特性曲线以及变换器内阻对外特性的影响、关键电路参数设计准则。理论分析与原理试验表明,这种变换器具有高频电气隔离、电路拓扑简洁、两级功率变换( LFAC/HFAC/LFAC)、双向功率流、网侧功率因数较高、负载适应能力强、音频噪音小、负载短路时可靠性高、适合于高压输入小功率变换场合等特点。

电力工程;双管反激变换器;AC/, AC变换器;高频交流环节;全桥式;电压瞬时值反馈控制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4日

【期刊论文】有源箝位正激式高频脉冲直流环节逆变器大信号特性

陈道炼, 熊雅红

电工技术学报2002年2月第17卷第1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有源箝位正激式高频脉冲直流环节逆变器具有优良的综合性能。然而,当输入电源电压或负载大信号瞬变时,有源箝位电路的动态特性严重影响了变压器最大磁化电流和功率开关承受的最大峰值电压。本文采用平均状态轨迹法深入分析了闭环反馈控制、输入电压前馈控制有源箝位正激式高频脉冲直流环节逆变器瞬态大信号特性,获得了瞬态大信号特性与系统控制带宽、箝位支路谐振频率参数间的关系。

高频脉冲直流环节, 逆变器, 有源箝位, 大信号特性, 平均状态轨迹

合作学者

  • 陈道炼 邀请

    福州大学,福建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