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12月12日

【期刊论文】一种发动机电磁驱动配气机构应用研究

常思勤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改善发动机的动力性、经济性和排放性能,该文以满足发动机高转速和有限安装空间为设计目标,研究了一类应用动圈式电磁直线执行器的电磁驱动配气机构。应用有限元分析的方法设计得到了电磁驱动配气机构的结构参数。通过汽油机性能仿真分析了发动机中应用电磁驱动配气机构的优越性。模拟缸盖的试验测试表明,与常规发动机相比,应用该电磁驱动配气机构的发动机具有更大的设计与控制自由度和优化空间,以及良好的电磁力特性和较小的时间常数,易于控制。在单缸发动机上的运行和性能测试表明,该机构的气门响应时间小于4 ms,落座速度小于0.3 m/s,可满足在发动机上的应用需求; 且在中低转速下运行良好,实现了配气机构的柔性化调节。

节能环保, 配气机构, 电磁直线执行器

上传时间

2010年04月03日

【期刊论文】内燃——直线发电集成动力系统概念设计

常思勤, 徐照平

南京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8,32,(4):449~4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一种新型的内燃-直线发电集成动力系统,系统主要由四行程内燃机燃烧室、直线电机、可逆电能存储子系统以及电控单元等构成,实现从燃料输入到电能输出的能量转换与传递功能。从尽可能减少能量传递与转换的环节以及通过调节电磁力控制活塞运动规律的基本思路出发,针对系统的概念设计,推导了基本方程并进行了理论分析。认为新系统具有可实现清洁高效利用能源的优点,可优先考虑在电动混合动力车辆中得到应用。

动力系统, 自由活塞发动机, 直线电机, 电动混合动力车辆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1日

【期刊论文】新型车用功率分流式自动变速器的研究

常思勤, 魏英俊, 王蜀

中国机械工程第15卷第22期2004年11月下半月,-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基于功率分流原理的新型自动变速器设计参数的优化,通过建立其中的核心部件之一——无级变速装置的仿真模型,确定了设计参数与变速器性能的定量关系,并通过原理样机的试验以及变速器与发动机的匹配和整车性能的仿真,验证了变速器设计参数的正确性。

功率分流, 自动变速, 仿真, 试验, 匹配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1日

【期刊论文】螺旋进气道的三维造型设计研究

常思勤, 刘雪洪, 何小明

内燃机工程2000年第3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开展了发动机螺旋进气道的三维造型设计的研究。应用非均匀有理B样条(NURBS)描述气道外形的方法以及仿形设计与概念设计的实现途径与关键技术。探讨了螺旋进气道的设计规律,实现了根据给定设计参数自动建立柴油机螺旋进气道的三维几何模型的目标。

计算机辅助设计, 进气道, 三维, 造型, 设计, 发动机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1日

【期刊论文】一种新型电控液驱车辆的性能仿真与分析

常思勤, 易纲

南京理工大学学报2004年4月第28卷第2期/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pr. 2004, Vol. 28, No. 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一种新的电控液驱车辆技术方案,针对这一方案建立车辆的仿真模型,初步确定主要技术参数与控制策略,对其经济性与动力性等基本性能进行了仿真计算,并与常规的同类车辆进行对比分析。研究表明,新型电控液驱车辆具有优越的节能环保性能及其它特性,以及良好的发展前景。

车辆性能, 电控, 液压驱动, 仿真

合作学者

  • 常思勤 邀请

    南京理工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