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30日

【期刊论文】桥梁桩基的屈曲分析及试验

赵明华

中国公路学报,1993,3(4):47~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桩的屈曲分析是一个相当复杂而又具有实际工程之意义的课题。为适应我国各规范的规定,本文采用地基反力法的理论,应用最小势能原理和变分层得了桩顶、桩端可能出现的各种边界条件下基桩屈曲问题的理论解。本研究所进行的室内模型桩屈曲破坏试验以及国外已有试验结果均表明,理论和实测吻合很好。此外,为便于实用,本文在大量数值分析的基础上,提供了一大道简便而精度较高的实用计算公式和图表。

桩 屈曲临界荷载 稳定计算长度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30日

【期刊论文】基桩计入摩阻力的屈曲分析

赵明华, 王季柏

岩土工程学报,1996,18(3):87~9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30日

【期刊论文】洞庭湖软土地区大直径超长灌注桩竖向承载力试验研究

赵明华, 邹新军, 刘齐建

土木工程学报,2004,37(10):63~6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洞庭湖软土地区某特大拱桥主墩桩基础为工程依托,进行了一试桩竖向静载荷试验,并基于所获得的现场实测数据探讨了软土地区大直径超长灌注桩的荷载传递机理和竖向承载特性。结果表明,软土地区大直径超长桩为典型的摩擦桩,其竖向承载力主要由桩侧摩阻力提供,而桩端阻力往往难以发挥甚至趋于零,设计计算时尚应重视桩身压曲稳定分析和桩顶变形验算。同时,建议根据上部结构对基础沉降的要求按桩顶容许沉降量来控制超长桩的竖向承载力,并基于线弹性一全塑性桩侧荷载传递模型给出了相应的计算公式,以此获得的桩顶荷载位移计算曲线与实测值吻合良好,证明了该思路与分析方法的可行性。

软土地区, 大直径超长灌注桩, 竖向承载性状, 载荷试验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30日

【期刊论文】确定嵌岩灌注桩竖向承载力的荷载传递法木

赵明华, 杨明辉, 曹文贵, 陈昌富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4,23(8):1394~140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荷载传递解析法研究嵌岩灌注桩桩刷及桩底荷载传递性状,并针对实际工程中桩周土体的加工软化和加工硬化型土的不同情况,建立了各种土体与岩层的倚载传递统一模型。对于桩端荷找传递机理,考虑嵌岩灌注桩桩端沉渣的影响,采用桩端阻三折线模型。在此基础上,充分考虑桩侧土(岩)与桩端岩层阻力的发挥程度,导出了桩顶沉降量与桩顶荷载之间的关系式,由此可通过控制桩顶沉降量来确定嵌岩灌注桩的桩顶竖向承载力。最后,以试桩结果检验了该方法的可行性。

土力学,, 桩基础,, 嵌岩灌注桩,, 荷载传递模型,, 桩顶沉降量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30日

【期刊论文】按桩顶沉降控制嵌岩桩竖向承载力的方法

赵明华, 曹文贵, 刘齐建, 杨明辉

岩土工程学报,2004,26(1):67~7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结合现场嵌岩桩试桩资料,深入分析了嵌岩桩的竖向承载机理,并提出了按桩顶沉降量控制嵌岩桩竖向承载力的设想及其相应的计算方法,该方法可充分考虑桩侧土(岩)阻力及桩端岩层阻力的发挥程度,尤其适用于超长嵌岩灌注桩竖向承载力的计算,最后结合某大桥嵌岩桩静载荷试验数据进行了分析,理论计算与实测结果吻合良好。

嵌岩桩, 承载机理, 竖向承载力, 荷载传递模型

合作学者

  • 赵明华 邀请

    湖南大学,湖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