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20日

【期刊论文】Vaccination

汪世平, Gan

Acta Biochimica et Biophysica Sinica 2007, 39(1): 27-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To

Schistosoma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12日

【期刊论文】中国云南蚁蛛属一新种记述(蜘蛛目,跳蛛科)

汪世平, 肖小芹

Acta Zootaxonomica Sinica, 29 (2): 263~265 (Apr., 200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记述了产于我国云南的蚁蛛l新种:环蚁蛛My-marachne circulus sp. nov., 标本采自云南勐腊,保存在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量度单位为mm。新种与黄蚁蛛Myrmarachne plataleoides plataleoides(CambRidgc, 1869)相似,但有以下区别:1)雄蛛螯肢外侧近平直,后者呈“P”形;2)生殖球肥大,后者较细小;3)贮精管粗大,半环形,后者较细小,呈“s”形;4)兜位于外雌器中下部,后者位于下部。

蜘蛛日, 跳蛛科, 蚁蛛属, 环蚁蛛, 新种.,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12日

【期刊论文】日本血吸虫SIEA26-28ku抗原组分的紫外吸收光谱分析*

汪世平, 吕志跃, 刘立鹏, 汪世平**, 徐绍锐, 李文凯, 何卓, 彭先楚, 邓世林

中国寄生虫病防治杂志,2004,17(6):350~3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了解SIEA 26-28ku抗原分子的结构和功能以及生物学特性。方法采用梯度聚丙烯酰胺凝胶制备电泳和高效液相色谱方法,分离纯化SIEA26-28ku分子,并对其进行紫外吸收光谱分析鉴定。结果通过紫外吸收光谱分析表明,SIEA26-28ku抗原组分的紫外吸收光谱共有6个特征性蛋白吸收峰,分别在258、260、264.5、268、269.5和272nm,部分吸收峰符合苯丙氨酸的吸收光谱。结论高效液相色谱技术结合紫外吸收光谱分析,可为日本血吸虫SIEA 26-28 ku 抗原组分结构和功能的进一步研究以及生物学特性分析提供重要信息。

血吸虫, 日本, SIEA 26-28 ku 抗原, 紫外吸收光谱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12日

【期刊论文】日本血吸虫SIEA26228kDa的抗雌虫生殖免疫作用-HGPRT是否是主要的靶抗原*

汪世平, 李文凯, 汪世平**, 吕志跃, 彭先楚, 徐绍锐, 何卓, 周松华, 肖小芹, 曾少华, 戴橄, 余俊龙, 车宏丽

中国防大学兽共患病杂志,2005,21(1):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观察日本血吸虫SIEA26-28kDa抗原的抗雌虫生殖作用。方法用AcA柱层析纯化日本血吸虫早期胚卵中的IEA 和SIEA26-28kDa成分,并以此纯化产物免疫BALB/c小鼠。将小鼠分为三组,分别用SIEA、SIEA26-28kDa和免疫佐剂免疫动物,然后进行尾蚴攻击感染。46天后剖杀动物,冲虫,然后作虫荷测定及虫卵分类计数。结果SIEA26-28kDa免疫组雌虫子宫内减卵率为54.8%,与对照组比较有极显著性差异;该实验组动物肝脏和小肠组织内的虫卵数比对照组分别降低了48.07%和77.41%,且以成熟虫卵数的下降较为显著,分别降低了83.6%和93.3%,粪卵数的下降幅度最为显著,达87.26%。结论SIEA26-28kDa可作为一种抗卵胚发育及抗雌虫生殖的候选抗原分子。

Schistosoma japonicum, immature egg antigens, anti-fecundity immunity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12日

【期刊论文】日本血吸虫SIEA28kDa分子抗原的二维凝胶电泳分析

汪世平, 刘立鹏, 谭耀武, 徐绍锐, 何卓, 吕志跃

中国血吸虫病防治杂志,2004,16(1):8~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分析鉴定日本血吸虫未成熟卵可溶性抗原(SIEA)28kDa抗原组分。方法用高效液相离子交换法对电泳纯SIEA 28kDa抗原组分进一步分离纯化,对获得的色谱纯SIEA28kDa抗原组分进行二维凝胶电泳分析。结果SIEA经双向凝胶电泳分离、银染后获得的SIEA22D图谱蛋白斑点以p13~7和Mw14~66kDa范围最多。进一步经图象采集、PDQ uest 2D 软件分析SIEA双向电泳图谱,计算在相同的设定值条件下获取的蛋白质斑点数,测得SIEA22D电泳图谱平均为(948±89)个蛋白质斑点数。电泳纯SIEA28kDa抗原组分用高效液相离子交换法纯化后,280、220nm波长色谱图均为一个两侧对称、光滑的高峰曲线,色谱洗脱液对其活性光密度图也为一个两侧对称、光滑的高峰曲线。二维凝胶电泳银染色可见一个显色饱和度高的蛋白质圆斑,免疫印迹分析为一个显色饱和度高的单一圆斑。结论色谱纯SIEA28kDa抗原组分为单一分子,其等电点为5.7。

日本血吸虫, S IEA 28kD 抗原, 二维凝胶电泳, 蛋白质鉴定

合作学者

  • 汪世平 邀请

    中南大学,湖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