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04日

【期刊论文】无线信道动态树碰撞解决算法的性能分析

沙学军, 张乃通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一般的随机访问信道(RACH),延时特性只有均值,很难有明确的上限保证,所以对部分实时业务性能难以保证。树型算法则可以对目前处理的业务提供明确的延时上限,然而一般的固定树型算法对于无线信道的业务波动情况没有适应能力,例如树型分支固定,只能适合一定强度的到达业务,其他情况下会导致信道利用率下降和延时增加。本文针对随机访问信道协议,在固定树型算法的基础上,结合随机接续协议,给出了一种混合动态树型算法,目的是提高一般树型算法的信道利用率,保证延时指标的上限。

动态树, 多址协议, 延时, 信道利用率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04日

【期刊论文】无线ATM系统前向纠错方案的改进

沙学军, 谭学治, 张乃通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前向纠错(FEC)主要用于提高信道的传输性能,在ATM信元头中有CRC纠错方案HEC,但是主要是针对光纤等优良信道。对于干扰严重的无线信道,应有更有力的纠错方案。本文是在信道编码方案确定的条件下,提出进一步提高纠错能力、降低信元丢失率的方法。

无线ATM, 纠错, 信元丢失率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04日

【期刊论文】无线ATM多址协议在不同业务模型下的特征参数分析

沙学军, 徐玉滨, 韩丹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以不同的业务模型作基础,分析无线ATM网络信道资源的动态分配算法本身的特征参数,如方差的变化、帧长的分布等,目的是判断动态资源分配协议是否适合特定业务,以期为动态算法的设计提供参考,并保证系统的服务质量(QoS);同时可以在已知业务模型的条件下,为简化动态算法设计提供依据。同时采用计算和计算机仿真的方法,对不同业务模型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了协议的特征参数随业务变化,这些参数可以描述所设计的协议性能。

ATM,, 动态资源分配,, 多址协议,, 业务模型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04日

【期刊论文】集群系统自主式基站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沙学军, 赵刚, 姜春杰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集群通信系统的特点,提出在服务覆盖区域以外建立自主式基站,可以在不建立新的系统的条件下,有效扩展原有系统的服务区域。同时,所有的用户判别、鉴权可以做到与原有主系统一致。自主式基站如果与移动基站系统结合,则可以更加有效地实现集群系统的通信指挥和服务区的快速建立与移动。

集群, 移动通信, 数字信令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04日

【期刊论文】Simulation Framework for Mobile Ad-Hoc Network

沙学军, Sha Xuejun, Tan Wei, Xu yubin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Recent advances in portable computing and wireless technologies are opening up exciting possibilities for the future of wireless mobile networking. A Mobile Ad hoc network (MANET) consists of mobile platforms which are free to move arbitrarily. This is in contrast with the topology of the existing Internet, where the router topology is essentially static. In a MANET, the nodes are mobile and inter-node connectivity may change frequently during normal operation. In this paper we will focus our attention on one of current protocols, AODV. We also present a typical ad hoc network topology model. At last simulation results are given to show the efficiency in the ad hoc networks. The main result derived from our investigation is that the efficiency of multi-hop drops step by step, then it will keep a steady level, while the node density has no influence over the efficiency.

AD HOC,, routing,, throughput

合作学者

  • 沙学军 邀请

    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