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11日

【期刊论文】给水管网状态估计的优化方法*

黄廷林, 丛海兵

给水排水,2001,27(9):34~3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给水管网运行工况的实时模拟角度出发,提出了管网状态估计的数学模型,并讨论了模型的解以及采用简约梯度法求解模型的关键步骤,用算例对模型进行了验证。仿真计算结果表明,该模型是正确可行的,采用的求解方法具有很好的稳定性和较快的收敛速度。

状态估计, 测量参数, 估计参数, 简约梯度法, 梯度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11日

【期刊论文】地表水源水质预测方法研究

黄廷林, 卢金锁, 韩宏大, 何文杰, 阴沛军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4,36(2):134~13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时间序列、灰色系统、人工神经网络等水质预测方法及其特点进行了分析、探讨,举实例说明各种预测方法的特点,据此将预测方法分为适用于短期预测的统计模型法和长短期预测均适用的非统计模型法;同时对解读水质预测模型内在水质变化机理的研究新动向进行了分析讨论,提出了按照预测的实际情况和要求具体选择预测方法的流程。

预测方法, 水质预测, 时间序列, 灰色系统, 人工神经网络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11日

【期刊论文】再生水资源价值理论与价值模型的建立

黄廷林, 李梅, 王晓昌

中国给水排水,2002,18(12):22~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现有的水资源价值理论与模型为基础,结合再生水资源的特点,探讨了再生水资源的价值理论以及价值模型的基本构架,认为效用价值论、劳动价值论和生态价值论等可作为再生水资源价值理论研究的基础,而影子价格模型、边际机会成本模型及市场价格模型等可用于再生水资源价值的定量化分析。再生水资源价值理论和价值模型的研究对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

水资源, 污水再生与回用, 价值理论, 价值模型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11日

【期刊论文】原水在线监测与GPRS数据传输系统

黄廷林, 卢金锁, 员卫国, 阴沛军, 胡建坤, 刘越

给水排水,2004,30(11):97~10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北方某城市的水源水质监测为对象,开发建成了原水水质在线监测与GPRS数据传输系统,该系统主要由取样系统、Field Point硬件及LabView平台开发软件组成的数据采集系统、GPRS数据传输网络以及数据采集与处理显示系统组成。定时上线功能的MODEM保证网络联接,数据套接技术实现数据网上高速传输,自主开发的软件实现监测数据的实时显示、历史值查询、变化曲线生成等功能。

原水, 水质在线监测, 虚拟仪器, GPRS, 数据套接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11日

【期刊论文】生物流化床去除水中腐殖酸的动力学模式*

黄廷林, 熊向陨

中国环境科学1998, 18 (6): 531~53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腐殖酸的吸附机理作了论述。在Monod方程基础上,结合生物量、世代时间及停留时间之间的关系,推导出稳态条件下腐殖酸(HA)的降解动力学模式,利用非线性最小二乘法,对动力学模式中的待定参数进行了优化估计,得出以实验数据对该动力学模式加以验证,结果令人满意。

生物流化床, 腐殖酸, 动力学模式

合作学者

  • 黄廷林 邀请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