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7日

【期刊论文】单点膜孔入渗特性的试验研究*

缴锡云, 王文焰, 张建丰

水利学报,1999(7):33~3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膜孔入渗是指在覆膜灌溉中,水通过膜孔渗入土壤的过程. 作者对陕北榆林壤土进行了5种膜孔直径的单点膜孔入渗室内试验,观测并分析了累计入渗量、湿润深度及表面湿润半径随入渗历时的变化规律. 结果表明: ①单点膜孔的累积入渗量变化过程符合Kostiakov模型;②相对入渗参数(单点膜孔入渗参数与垂直一维入渗参数之比值)与膜孔直径具有显著的相关关系;③单点膜孔的湿润深度小于垂直一维入渗的湿润深度,并且相对湿润深度(单点膜孔的湿润深度与垂直一维入渗的湿润深度之比值)与膜孔直径具有显著的相关关系;④单点膜孔入渗的表面湿润半径与入渗历时符合幂函数关系,并与膜孔直径存在着显著的相关关系;⑤在相同入渗历时的情况下,与垂直一维入渗相比,膜孔入渗的湿润土体平均含水率较小.

膜孔, 入渗, 累计入渗量, 湿润深度, 表面湿润半径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7日

【期刊论文】估算土壤入渗参数的改进Maheshwari法

缴锡云, 王文焰, 雷志栋, 张江辉

水利学报,2001(1):62~6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引用Fok和Bishop提出的地表下储水形状系数计算公式,通过数学推导,变Maheshwari法的模式搜索为直接计算,在数据处理方法上进行了改进. 实例计算的结果表明,本文提出的改进Maheshwari法在减少计算工作量的情况下,其入渗参数的估算结果与Maheshwari法一致. 作者还结合计算实例对计算过程中地表储水形状系数的取值问题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地表储水形状系数可以简单地取0175.

地面灌溉, 入渗参数, 地表储水形状系数, 地表下储水形状系数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7日

【期刊论文】膜孔灌溉点源入渗模型的建立与验证

缴锡云, 王文焰, 谭奇林, 张江辉, 丁新利

水科学进展,2001,12(3):300~30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膜孔灌溉的田面人渗属于充分供水条件下的点源三维人渗问题。根据对点源人渗所做的系统室内试验研究,建立了包含有膜孔直径、土壤质地及土壤初始含水量等多因子的点源人渗模型,经检验模型具有一定的拟合精度,从而为膜孔灌溉理论与灌水技术要素的深人研究奠定了基础。

膜孔灌溉, 点源人渗, 累计人渗量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7日

【期刊论文】推求土壤入渗参数的改进Esfandiari法

缴锡云, 王文焰, 张江辉, 丁新利

西安理工大学学报,2000,16(2):165~16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深入研究现有土壤入渗参数推求方法的基础上,提出了推求土壤入渗参数的改进Esfandiari法,在数据计算方法上将Esfandiari方法的寻优计算改为直接计算,减少了计算次数,提高了计算效率。实例计算表明,改进Esfandiari法的计算、试验工作量小,其入渗参数的推求结果与现有的几种方法的推求结果接近。

地面灌溉, 入渗参数, 推求方法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7日

【期刊论文】依靠新的理论技术推动节水灌溉研究的突破

缴锡云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总结我国节水灌溉研究现状的基础上,分析了新的灌溉评价理论、3S技术(地理信息系统、卫星定位系统、遥感)、转基因工程等理论与技术在节水灌溉研究方面的应用前景。作者认为,节水灌溉研究的突破必须依靠新的相关理论与技术来支撑。

节水灌溉, 生态效益, 单位面积产量, 3S技术, 精准农业

合作学者

  • 缴锡云 邀请

    河海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