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29日

【期刊论文】影像学检查在SARS诊断中的评价

伍建林, 沈慧聪, 李光军, 刘 薇, 李永新

中国临床医学影像杂志2004年第15卷第3期/J China Clin Med Imaging, 2004, Vol. 15, No. 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肺炎, 病毒性, 放射摄影术, 体层摄影术, X线计算机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29日

【期刊论文】愉快及非愉快气体激活相应脑区的功能磁共振成像实验研究

伍建林, 张清, 张竞文, 宋清伟, 苗延巍

中国医学影像技术2006年第22卷第1期/Chin J Med Imaging Technol, 2006, Vol. 22, No.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采用功能磁共振成像(fMRI)观察和研究愉快及非愉快气体激活相应脑区的情况并对嗅觉中枢及其通路进行功能定位。方法12名右利手、无嗅觉障碍健康志愿者参加实验。采用乙酸戊酯为愉快刺激气体,吡啶为非愉快气体,组块设计,1.5TMRI行EPI序列扫描,用Matlab5.3及SPM99、Talairach等软件数据后处理。结果愉快及非愉快气体刺激海马回钩、丘脑内侧背核、眶额回皮质均出现明显激活,两种气味均表现为右侧大脑半球优势激活,即右侧额叶上、中、下回、右侧眶额回、右侧海马回钩以及右侧丘脑背内侧核均较左侧半球相应脑区激活明显;与情绪相关脑区亦发现激活,即额内侧回、海马旁回、扣带回、颢上回以及右侧额叶上、中、下回。愉快气体激活大脑前区为主,非愉快气体激活大脑后区明显。结论BOID-fMRI是研究人类嗅觉功能的有效方法。本研究进一步验证了海马回钩、丘脑内侧背核和眶额回为嗅觉中枢及其重要通路,并且右侧大脑半球为嗅觉“优势半球”;气味嗅觉还引起与情绪相关脑区的激活,并且愉快情绪主要与大脑前部区域有关,不愉快情绪主要与大脑后部区域关系密切。

磁共振成像, 功能性, 嗅觉, 半球优势, 大脑, 情绪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29日

【期刊论文】周围型肺癌CT征象和动态CT增强与微血管密度关系的研究

伍建林, 李巍, 王克礼, 谭庆伟, 王淼淼, 沈慧聪

中国肺癌杂志2003年2月第6卷第1期/Chin J Lung Cancer, February 2003, Vol. 6, No.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周围型肺癌螺旋 CT征象和动态 CT增强与肿瘤内微血管密度(MVD)的关系。方法 33例经手术和病理证实的周围型肺癌(鳞癌 14 例 ,腺癌 19 例)术前行螺旋 CT平扫和动态增强扫描,病理标本采用LSAB免疫组化法检测其 MVD。结果周围型肺腺癌 MVD明显高于鳞癌,其 MVD分别为63. 4± 11. 9和 50. 2 ±16. 3 ( P < 0. 05) ,边缘区和间质部分的 MVD高于坏死区、瘢痕区和实质部分。肺癌 MVD值与 CT影像上肿瘤直径、分叶征、血管集束征、胸膜凹陷征及纵隔淋巴结转移均有密切关系( P均 < 0. 05)。肺腺、鳞癌平均 CT强化值分别为(43. 4 ±11. 8) HU 和(34. 6 ±10. 7) HU ( P < 0. 05) ,与其相应的 MVD值均呈正相关( r = 0. 719 , P < 0. 01 ; r = 0. 819 , P < 0. 01)。结论 周围型肺腺癌的部分 CT 征象和 CT 增强幅度与其 MVD值有密切关系,可用于预测肿瘤的组织学类型和评价其恶性程度。

肺肿瘤, 电子计算机体层成像, 微血管密度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29日

【期刊论文】周围型肺错构瘤的HRCT表现与病理对照研究

伍建林, 王园园, 苗延巍, 李巍, 沈慧聪, 吴景和

中国医学计算机成像杂志2000年第6卷第5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周围型肺错构瘤的HRCT特征及其病理基础,以期提高诊断准确率。材料和方法:回顾性对照研究25例经手术和病理证实的周围型肺错构瘤的HRCT及其病理表现。结果:所有肺错构瘤均单发,右肺14例,左肺11例;24例病灶贴近胸膜(96%),距胸膜平均距离为0.64cm。余1例距胸壁为4.4cm。病灶呈圆形或椭圆形,边缘清晰锐利,12例见分叶征(48%),7例见一条血管影进入病灶(28%)。HRCT显示4例含脂肪成分(16%),9例有钙化(36%)(其中4例为爆玉米花样钙化)。术前HRCT诊断正确者16例(64%)。病理上所有病灶均有完整的纤维包膜,23例(92%)见软骨、腺体、平滑肌和纤维结缔组织等结构,11例(44%)见不同程度的脂肪成分,8例(32%)见不同程度的钙化。结论:周围型肺错构瘤的HRCT表现有一定特征,病灶边缘清楚,内含脂肪和钙化有助于正确诊断。

肺错构瘤, CT, HRCT, 病理

上传时间

2007年05月29日

【期刊论文】DWI和1H-MRS在颅内占位病变变诊断中的应用价值

伍建林, 苗延巍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弥散加权成像(DWI)和氯质子磁共振波谱,(1H-MRS)是近年来磁共振成像的新技术。分别通过观察细胞内外水分子的微观运动和检测分析活体组织,细胞代谢物浓度来评价和诊断疾病,使疾病的成像学诊断从解剖阶段步入了更深层次的功能时代,显示出其强大的生命力,本文评价其在颅内占位病变诊断应用中的价值。

磁共振成像, 弥散加权成像, 磁共振波谱, 脑肿瘤

合作学者

  • 伍建林 邀请

    大连医科大学,辽宁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