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6日

【期刊论文】煤矿开采沉陷对环境影响的预测与评价

郭广礼, 何国清, 吴侃, 邓喀中

矿山测量1995年第1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自我国《环境保护法》颁布实施后,开采沉陷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开始进入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的研究阶段。作者从1986年开始研究和承担开采沉陷环评工作,先后完成了晋城成庄矿、阳泉三矿、大屯徐庄矿等八个矿井(矿区)新建或改扩建工程项目的开采沉陷环评工作。采取评价中提出的方案措施比不采取措施可降低成本,增加收益,减少当地的环境破坏和污染。

煤矿, 开采沉陷, 环境影响, 预测, 评价, 地面沉降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6日

【期刊论文】灰色系统模型在沉陷预测中的应用

郭广礼, 张国良, 张贻广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1997年12月第26卷第4期/Journal of China University of Mining &Technology Dec., 1997, Vol. 26, No. 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灰色系统模型在矸石地基建筑物沉降和采矿塌陷区残余沉降预测中的应用问题.结合实例,建立了各自的沉降增量预测方程.研究结果表明,应用灰色系统模型预测矸石地基沉降和塌陷区残余沉降是恰当的.

灰色系统, 开采沉陷, 基础沉降, 残余沉降, 预计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6日

【期刊论文】采空区上方建人型建筑物的地基沉降研究

郭广礼, 邓喀中, 常江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1996年6月第25卷第2期/Journal of China University of Mining & Technology Jun., 1996, Vol. 25, No. 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析了长壁采空区上方覆岩的基本性态,采用相似材料模拟试验研究了老采空区上方兴建建筑物后地基的沉降规律,得出了一些有益的、对老采空区上方地表建筑物设计有一定参考价值的结论。

老采空区, 长壁开采, 地基沉降, 建筑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6日

【期刊论文】徐州矿区薄煤层可刨性分类和评价方法研究

郭广礼, 陈胜利, 刘过兵

煤炭学报1998年12月第23卷第6期/JOURNAL OF CHINA COAL SOCIETY Dec., 1998, Vol. 23, No. 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影响煤的可刨性的主要因素,采用调查、理论分析和系统工程方法,确定了各影响因素的权重和各因素对煤层可刨性影响程度的量化数学模型,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徐州矿区煤层可刨性分类指标体系和综合评判模型,为合理选择机型、配置工艺参数提供理论依据实际应用效果良好.

薄煤层, 可刨性, 分类, 评价, 采煤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6日

【期刊论文】概率积分法参数的稳健估计模型及其应用研究

郭广礼, 汪云甲

测绘学报2000年5月第29卷第2期/ACTA GEODAETICA ET CARTOGRAPHICA SINICA May., 2000, Vol. 29, No. 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将稳健估计理论应用于矿山开采沉陷预计参数的求取,建立了概率积分法稳健求参数学模型,并编制了相应的稳健求参计算软件。利用峰峰矿区开采沉陷实测资料进行人工异值干扰求参实验,结果表明,采用稳健求参技术可降低异值或粗差的干扰,克服常规的最小二乘法拟合求参时常出现的结果发散问题,保证了求参结果的可靠性和稳健性。

开采沉陷, 稳健估计, 概率积分法, 求参, 矿山

合作学者

  • 郭广礼 邀请

    中国矿业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