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6日

【期刊论文】深部老采区残余沉降预计方法及其应用

郭广礼, 邓喀中, 谭志祥, 李逢春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2年2月第21卷第1期/Journal of Liaoming Technical University (Natural Science) Feb., 2002, Vol. 21, No.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废弃老采空区上方地表残余沉降预测是新建建筑物抗变形结构设计的基本依据。根据长壁老采空区破裂岩体结构特点和活化机理,深部长壁老采空区的活化沉降特征主要表现为残留空隙的再压密,地表残余沉降呈现中部大、边缘小的似盆形连接分布特点。在此基础上,建立了深部长壁采空区上方地表残余沉降预测的随机介质模型。结合在长壁老采空区上方建设的徐州某工业园工程实例,对厂区地表残余沉降和变形分布进行了预测,预测结果已成为各类建筑物抗变形结构设计的基本依据。

废弃采空区, 长壁采空区, 活化, 残余沉降, 预计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6日

【期刊论文】综采放顶煤地表移动规律特殊性

郭广礼, 邓喀中, 张连贵, 骆念海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1999年7月第28卷第4期/Journal of China University of Mining & Technology July 1999, Vol. 28, No. 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调查分析了充州矿区鲍店矿综采放顶煤工作面和普通综采工作面地表移动观测站实测资料,研究结果表明:综放开采时地表移动更加剧烈、地表危险移动范围增大,超前影响范围超过常规分层开采约40%.下沉活跃期占总移动时间的71.4%.活跃期下沉量约占总下沉量的95%.研究还表明,采厚是控制超前影响角和最大下沉速度滞后角的重要因素之一,地表充分采动区存在的残余变形现象更加明显。

开采沉陷, 地表移动, 综采, 放顶煤规律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6日

【期刊论文】采动破裂岩体地基注浆加固及其检测技术

郭广礼, 邓喀中, 何国清, 岳建华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2000年5月第29卷第3期/Journal of China University of Mining & Technology May., 2000, Vol. 29, No. 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废弃长壁采空区岩体结构特点和“活化”特征,提出了老采空区上方建筑物破裂岩体地基的注桨加固处理措施,通过对影响注浆效果各因素的分析,提出了注浆加固采动破裂岩体的工艺技术措施,注桨参数确定及检剐注浆效果的方法,并通过实例说明应用电法勘探检测注浆能保证获得满意的效果。

废弃采空区, 破裂岩体地基, 地基处理, 注浆加固, 检测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6日

【期刊论文】煤矿开采沉陷有效控制的新途径

郭广礼, 王悦汉, 马占国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2004年3月第33卷第2期/Journal of China University of Mining & Technology Mar., 2004, Vol. 33, No. 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开采沉陷是造成矿区环境地质灾害的直接根源,有效控制和减轻地面沉陷程度是减轻或避免开采沉陷环境灾害的根本之路.针对这一问题,分析了充填开采、条带开采和覆岩离层注浆岩层控制技术的优缺点,根据荷载置换原理,提出了“条带开采——注浆充填固结采空区一剩余条带开采”的三步法(二次条带式)开采沉陷控制的新思路.进行了三步法开采沉陷控制的可行性研究.初步分析表明,采用三步法开采可以实现对岩层移动和地表沉陷的有效控制,地表下沉系数可控制在0.25左右,煤炭采出率可达到80%~90%,可基本实现地面建筑物不搬迁和大幅度减轻土地塌陷灾害.

岩层移动, 地表移动, 开采沉陷, 沉陷控制, 建筑物下采煤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16日

【期刊论文】地面荷载对地下采空区的临界扰动深度及其影响

郭广礼, 张国信, 刘丙方

压山压力与顶板管理2004, No.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废弃采空区破损地基上兴建大型建筑物时,建筑荷载作用引起采动破碎岩土体“活化”变形的临界采深至少为建筑荷载地基最大扰动深度和采空区冒裂带最大高度之和,给出了该临界深度的估算公式。

废弃采空区, 破损地基, 地基变形, 采空区地基

合作学者

  • 郭广礼 邀请

    中国矿业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