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18日

【期刊论文】我国上市公司的实证研究:股权结构和高层梯队与公司绩效的关系

井润田, 黄晓飞

管理学报第3卷第3期2006年5月/Chinese Journal of Managem ent Vol 3 No.3 May. 200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析了股权结构和高层梯队对公司绩效的影响并进行了实证研究。股权结构与公司绩效的实证结果显示,流通股对公司绩效有显著负面影响,而法人股则与之呈弱的正相关关系。在国有股权控股的企业中,股权一定程度上的集中对公司是有利得,且政府直接控股比间接控股更有利于企业的整体价值。在论证高层梯队与公司绩效关系上,从团队的传记性特征发面作了实证分析,初步得出了公司绩效与高层梯队平均年龄和平均受教育状况正相关,而与年龄和教育背景的差异性呈负相关关系这一结论。此外,在不同股权结构下,高层梯队对公司绩效影响具有差异性。

股权结构, 高层梯队, 传记性特征, 公司绩效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18日

【期刊论文】我国企业组织外部冲突解决策略的实证研究

井润田, 李懋, 孙亚辉

管理评论 Vol.19 No.5(200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根据中国私营企业调查数据, 分析了私营企业所面临的组织外部冲突的来源、所采取的冲突解决策略以及企业主对解决结果的满意程度; 更进一步, 论文还分析了企业主传记性特征、组织特征、社会文化等因素对企业所采取冲突解决策略的影响。论文的研究结论在理论上相比于以往针对国有企业的研究结果有很多创新, 而在实践上对我国关于私营企业的政策制定有很好的指导价值。

私营企业, 冲突, 冲突解决策略, 传记性特征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18日

【期刊论文】组织变革期企业的人员流动影响因素的实证研究

井润田, 张庆瑜

管理学报第3卷第4期2006年7月/Chinese Journal of Managem ent Vol 3 No.4 Jul. 200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人才流失是我国国有企业尤其是组织变革期的企业所面临的重要问题。在回顾国内外有关员工流动主要研究成果的基础上, 从个体、组织和社会3个层面, 对处于变革期的一家电力企业的人员流动问题进行了实证研究, 找出了影响该企业员工流动的11个因素, 即年龄、党派、受教育程度、企业工龄、职称等级、所在部门、岗位性质、岗位等级、行政级别、评先进次数和培训次数, 可为电力行业类似企业留人政策的制定和创新提供参考。

组织变革, 电力企业, 员工流动, 影响因素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18日

【期刊论文】中外合资企业的跨文化冲突研究

井润田, 刘璞

管理学报第3卷第1期2006年1月/Chinese Journal of Managem ent Vol 3 No.1 Jan. 200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文化冲突的角度分析中外合资企业的跨文化管理问题。简要介绍了跨文化管理的理论研究, 给出了一个具体的研究案例, 最后结合整合同化理论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法和措施。

文化, 跨文化管理, 合资企业案例研究, 整合同化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18日

【期刊论文】信贷风险管理系统的开发实践

井润田, 左齐

中国管理科学第10卷第5期2002年10月/Chinese Journal of Management Science Vol. 10, No. 5 Oct. , 200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信贷风险管理一直是金融界关注的焦点,而对处于新兴市场和转轨型经济环境下的我国商业银行而言,这个问题尤为重要。本文分析了如何利用计算机辅助进行信贷风险的管理,提出了具体的思路和方案。

信贷风险, 商业银行, 信贷风险管理系统

合作学者

  • 井润田 邀请

    电子科技大学,四川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