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18日

【期刊论文】文化对合资企业高层管理团队的影响研究

井润田 , 孟太生

科研管理第28卷第2期2007年3月/Science Research Management Vol 28, No. 2 Mar, 200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论文对我国合资企业内部的文化冲突与团队过程进行了研究。首先,论文强调了文化差异对合资企业高层管理团队影响的重要性。其次,为了解释以往研究结论的矛盾性,论文建立了管理团队的动态化演化模型。最后,分析了文化对构建团队结构、解决团队冲突以及增强团队内聚力等演化阶段的影响,并提出了管理建议。

文化冲突, 控制权, 内聚力, 高层管理团队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18日

【期刊论文】企业高层管理者内部冲突和解决策略的实证研究

井润田, 王国锋

管理学报第3卷第2期2006年3月/Chinese Journal of Managem ent Vol 3 No.2 Mar. 200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对企业高层管理者的调查结果, 分析了高层管理者传记性特征、工作压力及情绪和认知冲突之间的关系。研究发现, 随着年龄的增加, 高层管理者体验到的工作压力会逐渐减少; 学历越高, 体验到的认知冲突越多; 情绪冲突的增多也会引起认知冲突的增加; 工作压力的大小与认知冲突呈正相关关系。另外, 高层管理者重视以整合的方式解决冲突, 其次也会选择竞争的方式处理冲突。

情绪和认知冲突, 冲突处理策略, 工作压力, 文化价值, 高层管理者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18日

【期刊论文】建立高层管理团队的时机分析

井润田, 赵峥

MANAGEMENT REVIEW Vol. 17 No. 2(200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建立高层管理团队是如今管理实践中的热门话题,本文旨在对建立高层管理团队的时机进行分析。本文首先从高层管理者的工作入手,在明茨伯格关于管理者角色研究的基础上得出并不是任何时候都需要建立高层管理团队。最后提出了应该根据所面临问题的难易程度和不确定性水平的高低来确定不同的工作模式,并且提出了在每种模式下管理者应发挥的作用。

高层管理团队, 管理者角色, 不确定性水平, 工作模式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18日

【期刊论文】国有企业员工工作压力与工作满意度关系的实证研究

井润田, 刘璞, 谢家琳

1002-9753(2005)12-0121-0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有关工作压力的研究是在西方心理学和管理学界都发展较快的一个领域,但在我国研究还较少,尤其对转型期间的国有企业员工压力研究还是一片空白。本文采用实证的分析方法,分析了我国企业员工工作压力源和工作满意度之间的关系。结果发现,压力源和工作满意度之间存在明显的相关关系,管理者和普通员工、男性和女性在影响工作满意度的压力源上存在显著的差异。

压力源, 工作压力, 工作满意度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18日

【期刊论文】管理者个性特征对谈判过程的影响研究

井润田, 李懋, 洪涛

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第36卷第2期2007年4月/Journal of University of Electron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Vol. 36 No. 2 Apr. 200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回顾个性特征对谈判过程影响的研究结论,比较不同个性导致的冲突解决策略,解释了个体合作性与谈判有效性的关系。所得结论对日益增多的谈判活动具有理论和实践价值。

合作性, 个性特征, 谈判

合作学者

  • 井润田 邀请

    电子科技大学,四川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