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17日

【期刊论文】地下水资源承载能力评价模糊可变模型与方法

陈守煜, 胡吉敏

水资源保护第22卷第6期2006年11月/WATER RESOURCES PROTECTION Vol. 22 No. 6 Nov. 200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可变模糊集理论,提出了地下水资源承载能力综合评价的模糊可变集合方法。将该方法用于陕西省关中平原地下水资源承载能力的综合评价,结果为:西安地下水资源承载能力综合评价在2级与3级之间;咸阳、宝鸡、渭南地下水资源承载能力综合评价为2级;整个关中平原区地下水资源承载能力综合评价为2 级。该理论模型可广泛应用于各种水资源系统问题的综合评价。

地下水资源, 承载能力, 模糊可变评价, 综合评价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17日

【期刊论文】工程可变模糊集理论与模型——模糊水文水资源学数学基础

陈守煜

大连理工大学学报第45卷第2期2005年3月/Journal of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Vol. 45, No. 2 Mar. 200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系统阐述了作者创建的模糊水文水资源学新学科的数学基础——工程可变模糊集理论、模型及其建立的思维过程. 指出1965年Zadeh创立的模糊集合隶属函数概念惟一化或静态化的理论缺陷, 建立了以相对隶属函数为基础的相对差异函数与模糊可变集合的概念、定义与模型, 拓展了模糊集合隶属函数的静态概念与定义, 是工程可变模糊集理论的核心内容,不仅可用于模糊水文水资源学, 同样可用于其他工程领域. 最后论述了相对差异函数与可拓集合中关联函数的区别, 指出并证明1983 年蔡文在《科学探索》上发表的、以后又多次在可拓学论著中介绍的关联函数公式的错误, 遗漏了重要约束条件, 不能用于工程领域.

工程可变模糊集, 模糊水文水资源学, 相对隶属函数, 相对差异函数, 模糊可变集合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17日

【期刊论文】可变模糊方法及其在工件识别中的应用

陈守煜, 胡吉敏

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第28卷第9期2006年9月/Systems Engineering and Electromics Vol. 28 No. 9 Sep. 200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的以相对差异函数为基础的可变模糊方法,可根据事物关于特征的量值来判断事物吸引与排斥特性的程度,从而为解决识别问题提供了新的途径。建立了多传感器信息融合系统中的可变模糊识别模型,把可变模糊方法应用到多传感器信息融合工件识别中,并用一个具体的实例验证了该方法的合理性与可行性。最后证明了可拓学中以“距”与“位值”概念为基础的关联函数基本公式的错误,从理论与应用两个方面,指出其不能在多传感器信息融合及其相关领域中应用。

多传感器信息融合, 工件识别, 可变模糊方法, 相对差异函数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17日

【期刊论文】可变模糊集方法及其在土地适宜性评价中的应用

陈守煜, 柴春岭, 苏艳娜

农业工程学报第23卷第3期2007年3月/Transactions of the CSAE Vol. 23 No. 3 Mar 200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土地适宜性是多级别、多指标模糊评价问题, 其模糊性在评价中应予以考虑。可变模糊集方法以可变模糊集理论为基础, 通过模型参数的变化, 提高评价结果的可靠性。该文在介绍该方法的基础上对长乐市农用土地适宜性等级进行了评价。结果表明该市农用土地适宜性等级介于中度适宜与高度适宜之间, 略偏于中度适宜。可见该方法在土地适宜性评价中具有较好的适用性。

可变模糊集, 土地适宜性评价, 相对差异函数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17日

【期刊论文】可变模糊集理论的哲学基础

陈守煜

大连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第26卷第1期2005年3月/Journal of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ology(Social Sciences) Vol. 26, No. 1 Mar. 200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作者建立的可变模糊集理论的哲学内涵——相对可变性, 哲学基础——物质运动的矛盾原理进行了阐明, 给出了该理论的主要概念与定义, 同时对可变模糊集合与可拓集合哲学基础的区别进行了分析。

哲学内涵, 哲学基础, 可变模糊集, 相对隶属函数, 相对差异函数

合作学者

  • 陈守煜 邀请

    大连理工大学,辽宁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