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中美图书馆与情报学教育变革的比较与启示*

陈传夫

中国图书馆学报,2000(1):41~4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中美两国图书馆学情报学教育的基础设施、课程结构、学位设立、生潭情况及院系名称等方面都存在着差异。为了建立面向21世纪的图书馆学情报学教育体制。必须面对全球信息化和知识经济的需要,加快改革步伐,努力创新。表7。参考文献5。

图书馆学情报学教育, 中美比较, 教育改革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网上信息资源自主知识产权的意义、标准与建设策略

陈传夫, 叶建国

中国软科学,2002(8):31~3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通过对我国信息化实践的考察,论述了网上信息资源自主知识产权的意义,认为知识产权是保障国家信息安全、取得信息化实效的需要,也是提高我国网络竞争力的需要。最后提出了网上信息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准:信息创作主权化、信息表达汉语化和信息标准自主化。建议从中文信息资源推动、加强信息关键技术创新、政府引导等方面加强自主知识产权建设。

信息化, 网络, 信息资源, 知识产权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国家信息化基础结构建设中的知识产权问题*

陈传夫

科技与法律季刊,2001(4):7~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开放内容的类型及其知识产权管理

陈传夫

中国图书馆学报,2004,(2):31~3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开放内容(open content)是指版权人将他们的书籍、论文、音乐及其他作品以某些方式授权,允许任何人在不需要经过特别许可或费用的情况下,去复制使用甚至允许再创造,形成演艺作品。开放内容的类型有开放期刊、开放图书、开放课件、学习对象仓库等。其版权管理以承认作者贡献为前提,开放内容针对内容的复制、发布,开放内容是建立在开放的版权许可证基础之上的。共同资源主要是推动网上学术资源的发展,其知识产权管理由版权许可证作了严密规定。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中国科学数据公共获取机制: 特点、障碍与优化的建议

陈传夫

中国软科学,2004(2):8~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科学数据是国家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在描述我国科学数据获取机制特点的基础上,本文分析了我国科学数据获取方面存在的障碍,提出促进科学数据公共获取机制改进方面的建议。

科学数据, 公共获取, 机制, 政策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