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6日

【期刊论文】模化城市生活垃圾衍生燃料制备及热解特性的研究

解强, , 沈吉敏, 张宪生, 厉伟

燃料化学学报,2003,31(5):471~47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保证城市固体废弃物(MSW)或垃圾衍生燃料(RDF)研究过程中所用样品的典型性和可重复性,首先根据我国城市生活垃圾的典型组成人工配制了垃圾衍生燃料(aRDF),分析了aRDF的组成,采用热重2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TG2FTIR)联用技术研究了aRDF的热解特性,并采用差减微商法计算了热解动力学参数。结果表明,aRDF体现了我国MSW构成的主要特点,且与实际焚烧等过程的垃圾原料更为接近;aRDF在低温热解过程中,氯的释放与芳族化合物的产生处于不同的温度区间,并且缓慢的升温速度加大了HCl和芳族化合物释放的温度区间差异。这为避免高温下HCl对设备的腐蚀、减少甚至消除PCDDPFs的形成提供了可能。aRDF的热解反应为一级反应,其活化能在6416kJPmol~136kJPmol的范围内变化。

垃圾衍生燃料, 制备, 热解, 二口恶类物质, TG-FTIR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6日

【期刊论文】热处理过程中城市生活垃圾氯释放特性的研究

解强, , 沈吉敏, 张宪生, 厉伟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2003,32(6):641~64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热重和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TGA-FTIR)联用技术,研究了城市生活垃圾(MSW)在受热过程中氯的释放特性,同时考察了升温速率、气氛、加热终温等因素对氯释放特性的影响。利用自行设计的管式炉试验系统对MSW热反应过程的氯析出进行了定量测定,并研究了Na2SO3对MSW氯释放特性的影响。结果表明,在燃烧和热解过程中,MSW所含的氯基本上以Hcl的形式释放,氯的起始释放温度随升温速率的提高而增加;在相同的升温速度下,MSW在燃烧时氯的起始释放温度比热解状态下氯的起始释放温度低。在热处理过程中,MSW灰渣中的金属氧化物可起到固氯的作用。在温度为500℃左右的情况下,持续加热30min,MSW中70%~80%的有机氯释放出来;在1200℃下保温10~30min,MSW中的无机氯有5%~25%释放出来。此外,MSW中含有Na2SO3,对无机氯的释放有促进作用。

城市生活垃圾, 氯, 热解, 焚烧, TGA-FTIR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6日

【期刊论文】热处理及与KOH 共炭化对深度脱除煤中无机矿物质的促进作用*

解强, 陈清如

燃料化学学报,1998,26(5):385~38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煤经热处理(炭化)以及煤与KOH共炭化对酸洗脱灰的影响。结果表明,煤经炭化再用盐酸洗涤,可以在缓和的条件下大幅度提高酸洗脱灰率;煤与KOH共炭化后再酸洗,不仅对煤中的粘土、黄铁矿等无机矿物质有很好的效果,还特别适于脱除在一般情况下都难以除去的石英矿物。

煤,, 脱灰,, 热处理,, 共炭化,, KOH

合作学者

  • 解强 邀请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