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5日

【期刊论文】灰砂砖专用砌筑砂浆的研究

王培铭

硅酸盐建筑制品,1995(3):11-14、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根据灰砂砖的表面特点,研究了灰砂砖砌筑砂桨的合理配比。做成标号为到的多等级水泥砂浆和水泥石灰混合砂浆。通过对比砂浆的各种物理力学性能,指出外加剂的关键作用以及用于制备专用砂浆的可能性。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5日

【期刊论文】商品砂浆

王培铭, 吴科如

《中国建材》,1995(4):27-18、4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5日

【期刊论文】粉煤灰与水泥浆体间界面的形貌特征

王培铭, 陈志源, Scholz H

硅酸盐学报,1997,25(4):574、674、774、874、97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SEM和EDS研究了粉煤灰掺入水泥后与水泥浆体间所形成界面的形貌特征。结果表明,在水泥水化初期,粉煤灰表面呈三种状态:(1)被CSH单层膜包裹;(2)被CHCSH双层膜包裹;(3)嵌入块状CH晶体内。在水泥水化后期,粉煤灰颗粒表面层已完全与水泥水化产物发生反应,且形成若干层反应物,呈致密的粒状或环状凝胶体。

粉煤灰, 水泥浆体, 界面, 形貌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5日

【期刊论文】Na2O-B2O3-SiO2-KH560系统凝胶及其涂层性能研究*

王培铭, 许绮, 陈红霞

建筑材料学报,1998,1(4):403、503、603、703、803、903、0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溶胶2凝胶法研究了Na2O-B2O3-SiO2-KH560无机2有机复合涂层胶凝过程,测定了溶胶的粘度,用DSC,TG,XRD,IR,SEM分析了凝胶的物相和结构,目测并在SEM下观察了这种胶凝材料涂覆在水泥砂浆表面后的表观性能,分析了影响这些性能的因素. 在无机Na2O-B2O3-SiO2三组分系统中掺加有机改性剂KH560,无机相和有机相之间以化学键形式结合,形成无机2有机互穿的杂化结构. 经130℃ 低温处理即能制备出致密、不开裂,且具有良好物化特性的无机2有机涂层材料. 影响涂层性能的因素主要有KH560掺量、涂层液粘度、热处理制度(包括加热制度和冷却制度)等.

溶胶-凝胶法, Na2O-B2O3-SiO2-KH560系统, 凝胶, 涂层, 性能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5日

【期刊论文】羟乙基甲基纤维素对水泥砂浆性能的影响

王培铭, 许绮, 李纹纹

建筑材料学报,2000,3(4):503、603、703、803、90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羟乙基甲基纤维素对新拌砂浆和硬化砂浆的改性效果. 结果表明,羟乙基甲基纤维素明显提高了新拌砂浆的保水性,降低了新拌砂浆和硬化砂浆的体积密度,硬化砂浆的吸水率、抗压强度、抗折强度和弹性模量,对砂浆韧性改善不明显.

羟乙基甲基纤维素, 砂浆, 改性

合作学者

  • 王培铭 邀请

    同济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