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9日

【期刊论文】Obtaining dynamic complete stress

单仁亮, Renliang Shan*, Yusheng Jiang, Baoqiang Li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Mining Sciences 37(2000)983-99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The feasibility of using the Split Hopkinson Pressure Bar (SHPB) technique to obtain complete dynamic stress-strain curves for rock is established in the laboratory. The SHPB test system, in conjunction with a mean strain hypothesis, can be used not only for obtaining the rock's constitutive curve before the peak strength but also after the peak strength

Rock, Dynamic, SHPB method, Complete stress-strain curve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9日

【期刊论文】花岗岩单轴冲击全程本构特性的实验研究

单仁亮, 陈石林, 李宝强

爆炸与冲击,2000,20(1):32~3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分离式霍普金森压力杆(SHPB)装置测试了大量花岗岩的单轴冲击本构关系。结果表明:花岗岩的冲击应力应变曲线峰前具有明显的跃进性,但在初始阶段一般都能够较好地近似为直线,直线的斜率与加载速率没有明显的相关性;峰后既有Ⅰ类曲线也有Ⅱ类曲线,表现出较大的离散性。花岗岩的应力应变曲线有时还能表现为递减硬化和递增硬化的特性。 

SHPB, 花岗岩, 冲击载荷, 全程本构关系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9日

【期刊论文】大理岩、花岗岩冲击破坏模式的研究*

单仁亮, 竹志强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1998,17:774~77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对冲击破裂(碎)岩样进行了大量的观察和分析的基础上,提出将岩石冲击破坏模式分为四类,即压剪破坏、拉应力破坏、张应变破坏和卸载破坏。这种划分揭示了岩石不同的冲击破碎机理。

大理岩,, 花岗岩,, 冲击载荷,, 破坏模式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9日

【期刊论文】分层分段直眼掏槽在石灰岩井筒爆破中的应用研究

单仁亮, 马军平, 赵华, 李仁, 王晓明, 付天会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3,22(4):636~64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主要介绍,复式三角形分层分段直眼掏槽、复式正方形分层分段直限掏槽以及孔内微差分段直眼掏楷在石灰岩井筒爆破中的对比试验情况。结果表明:复式正方形分层分段掏槽在试验井筒中有最佳的爆破效果,并应用现有 岩石动力学的成果分析了这一试验结果的原冈。此外,试验还表明最佳的炮孔深度接近于井筒的半径。

井巷工程,, 立井,, 中深孔爆破,, 分层分段,, 直眼掏槽

上传时间

2009年06月29日

【期刊论文】岩石动态破坏的时效损伤本构模型*

单仁亮, 薛友松, 张倩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3,22(11):1771~177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阐述了国内外对岩石动态本构模型的研究现状。结合对花岗岩和大理岩实测冲击破坏本构曲线的分析,将统计损伤模型和粘弹性模型相结合,建立了一个简明的岩石冲击破坏时效损伤模型。利用该模型计算得到的本构曲线与实验数据的直接计算结果具有较好的一致性。

岩石力学,, 冲击,, 时效损伤模型

合作学者

  • 单仁亮 邀请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