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6日

【期刊论文】信号控制交叉口单侧路边停车最佳位置研究

杨晓光, 龙亮, 蒲文静

同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5,33(3):892、992、00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路边停车对动态交通有很大影响,特别是交叉口附近的路边停车对通行能力的影响更为突出,为此研究了单侧路边停车路段离开交叉口的不同位置对进口道车均延误的影响,建立了路边停车影响下的车均延误模型,提出了最佳距离的设置方法。并通过案例分析,证明了模型理论结果与交通仿真结果有较好的一致性。

路边停车, 车均延误, 交叉口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6日

【期刊论文】信号控制交叉口公共汽车优先信号确定方法研究

杨晓光, 林瑜, 杭明升

中国公路学报,2001,17(S1):201、301、401、80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公共汽车交通优先控制理论的背景,研究了信号控制交叉口公共汽车优先信号的确定方法,提出了系统最优的线性规划模型,并利用算例演示了提出的定周期条件下公共汽车优先信号的确定过程。研究成果对于进一步推行公交优先,改善城市的公共汽车交通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

公交优先, 公共汽车优先信号, 性能指标函数, 线性规划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6日

【期刊论文】基于ITS环境的公共汽车交通换乘时间最短调度问题研究*

杨晓光, 周雪梅, 臧华

系统工程,2003,21(2):056~05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智能交通运输系统的背景,研究提供公共交通信息的条件下公交换秉时间最短的调度问题,提出线性规划模型,并用算例进行了演示。其研究成果对于改善城市的公共汽车交通,发展先进的公共汽车交通系统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

智能交通运输系统, 先进的公共交通系统, 公交换秉, 公交调度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6日

【期刊论文】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预防与紧急救援系统*

杨晓光, 彭国雄, 王一如

公路交通科技,1998,15(4):046~05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时高速公路常发生交通事故及异常交通状态,本文以智能交通乐统(ITS)技术应用为背景,提出高速岔路交通事故预防与紧惠救援乐统技术。

高速公路 交通事故 异常交通 紧急救援系统 智能交通系统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6日

【期刊论文】中国交通信息系统基本框架体系研究

杨晓光

公路交通科技,2000,17(5):049~05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探讨我国实现交通信息化的充分必要性的基础上,研究提出了适应于中国实际的交通信息系统基本框架、交通信息化所关联的基本技术,以及推进我国城市交通信息化的对策和措施。另外,讨论了交通信息的资源性和有价性,为尚处在低利用状态的信息基础设施创造出信息需求,其成果对于发展我国的交通信息产业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和价值。

城市交通, 智能交通系统, 交通信息系统, 智能社会系统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