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6日

【期刊论文】对称截面铝合金挤压型材压杆的稳定系数

沈祖炎, 郭小农

建筑结构学报,2001,22(4):31~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结合上海植物园展览温室屋顶铝合金网架工程,对铝合金压杆进行了试验研究,分析了材料特性、初始弯曲、初始偏心和截面形状等因素对铝合金压杆极限承载力的影响,最后在试验结果和数值计算的基础上得出了对称截面铝合金挤压型材压杆的稳定系数,并和欧洲建议、美国规范及上海市规程的稳定系数进行了比较。

铝合金压杆, 极限承载力, 稳定系数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6日

【期刊论文】斜拉网壳结构构件单元分析及结构动力性能

沈祖炎, 周岱, 龚铭

同济大学学报,2000,28(2):127~13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阐明了斜拉索及塔柱的计算问题,数值计算、分析了斜拉网壳结构的动力性能问题,并与网壳结构计算结果进行了对比。计算分析表明,斜拉网壳结构频谱密集,与网壳结构的对应振型差别很大;斜拉索的存在大大提高了网壳结构的刚度,明显改变了网壳结构动力性能;作用于结构上的质量大小对结构的自振频率影响明显。

网壳结构, 斜拉索, 塔柱, 动力性能

合作学者

  • 沈祖炎 邀请

    同济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