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0日

【期刊论文】PURIFICATION OF BOTULIN FERMENTATION BROTH BY MEMRANE SEPARATION

侯太平, HOU TAIPING, LIU SHIGUI, ZHU WEN AND ZHOU JIMING

Water Treatment, 10(1995)229-23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Botulinus toxin from a Clostridium botulinum fermentation broth was separated and purified by membrane filtration technology. To remove the bacteria from the fermentation broth, we chose a 0.65μm pore size microfiltration membrane and obtained a removal ratio of 100%. In a second experiment, we used ulrafdtration to concentrate the toxin solution by a factor of 10, which resulted in a 48 fold increase of toxin efficacy. In a middle scale installation, about 100kg/h of botulin solution was prepared.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0日

【期刊论文】有毒植物紫茎泽兰研究进展

侯太平, 刘世贵

国外畜牧学-草原与牧草,1999,87(4):6~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紫茎泽兰是一种世界性的恶性传播成灾的有毒植物。综述了泽兰的生物学特性、危害、防除措施以及对其利用研究进展,为防除和利用该植物提供参考。

紫茎泽兰 研究进展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0日

【期刊论文】瑞香狼毒中杀灭菜青虫活性成分的提取与分离

侯太平, 肖波, 周俗, 张可君, 刘倩, 李文娟, 龚晓霞, 赵纯光, *

四川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5,3(42):605~60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无水乙醇对瑞香狼毒杀虫活性成分进行总提,然后采用萃取、柱层析等方法并结合活性跟踪,从总提物中分离纯化杀灭菜青虫的活性成分。结果从中获得了1个高活性化合物,该化合物对菜粉蝶3龄幼虫的拒食中浓度(AFC50)是154.5mg/L,触杀活性的致死中浓度(LC50)是582.5mg/L,为进一步利用瑞香狼毒创制新型无公害植物农药奠定了基础。

瑞香狼毒, 菜粉蝶, 杀虫活性物质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0日

【期刊论文】瑞香狼毒中灭蚜活性物质的结构鉴定

侯太平, 侯太平**, a, 崔球a, 陈淑华b, 侯若彤a, 刘世贵a

有机化学,2002,1(22):67~7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报道从瑞香狼毒(Stellera chamaejasme L.)根中发现分离到2 个显示高农药活性化合物,能有效杀灭农业重要害虫蚜虫,经波谱及元素分析,确定其结构为1,5-二苯基-1-戊酮(1)和1,5-二苯基-2-烯-1-戊酮(2)。

瑞香狼毒,, 杀虫剂,, 1,, 5-二苯基-1-戊酮,, 1,, 5-二苯基-2-烯-1-戊酮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0日

【期刊论文】瑞香狼毒素对菜粉蝶幼虫的杀虫活性研究

侯太平, 张可君, 何义国, 周俗, 肖波, 侯太平*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本实验室前期工作中,发现生长于青藏高原的有毒植物瑞香狼毒对菜青虫具有较好的防治效果。采用微量点滴法研究瑞香狼毒素对菜青虫的触杀活性、以叶片夹毒法和灌喂法研究胃毒活性。在触杀活性试验中,72h的致死中量(LD50)为0.96μg/头,以6.25×103mg•L-1浓度的样品液2μL点滴试虫,即1.25×10μg/头处理组的72h校正死亡率为92.2%。在胃毒活性试验中,72h叶片夹毒法的致死中浓度(LC50)为3.82×103mg•L-1,5.00×104mg•L-1浓度处理组校正死亡率为91.2%;72h灌喂法的LD50为3.80μg/头,以5.00×104mg•L-1浓度的样品液2μL灌喂试虫,即1.00×102μg/头的处理组的72h校正死亡率为96.8%。结果表明,瑞香狼毒素对菜青虫具有较好的触杀活性和一定的胃毒活性。

瑞香狼毒, 菜粉蝶, 触杀活性, 胃毒活性

合作学者

  • 侯太平 邀请

    西安交通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